,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资风险 >> 股权投资 >> 融资行业骗术多,一定要注意防范

融资行业骗术多,一定要注意防范

2015-02-14 18:04:43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7
    融资是一种非常专业的事。正是因为这种带有专业性质的行业,才让很多人分不清真假,上当受骗。如果要做融资的话,要提前了解一些相关的融资知识,才有可能避免受骗。当然,要从事融资行业的工作,多数人是中介的角色。融资中介人更要学习相关的业务知识,包括各种可能涉及到的法规。
    太多融资中介人不懂融资常识。太多的中间人,连一些最基本的融资业务常识都不清楚,就给对方拍胸脯承诺。如果接收到承诺信息的一方也不懂,就接着传递给下一个人,信息传递的终端要么是资金方,要么是用款方,当他们收到这些错误的信息、如果做出了错误判断和行动,肯定得到错误的结果。
    很多中介人,根本就没有真实的资金方,却编出可以给你找到保险资金、邮政资金等理由,来满足用款方的融资需求。实质上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保险资金、邮政资金到底能不能被用款方的接款银行接收,能不能给用款方使用,他们都不知道,就对用款企业承诺。这时可能出现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很多所谓的保险资金、邮政资金从来就没有到过接款银行,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假资金,行长就会对用款方有看法,银企关系就这样被错误的资金信息给破坏了。
    第二种情况,确实有真实资金(非金融同业)到位了,按照正常的程序用款方根本就用不到资金方的钱,银行就必须违规(比如直存款、不上网保函)帮助用款方引资,银行是不会为承担这种风险而做事的。
    因此,一条虚假的资金信息会直接或间接的伤害到很多这条利益链上的人,这条利益链上的中间人,包括受伤最为深重的用款方,到头来,中间人出现信誉(被别人认为是骗子、忽悠)或业务经费的流失,用款方同样是银企关系被破坏,甚至是莫名其妙的被骗保证金等非常恶劣的结果。我们必须高度谨慎,要对我们所传达的信息负责,不要轻易给别人承诺,一旦承诺了要么意味着收益,要么是承担代价。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