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资风险 >> 股权投资 >> 哪些高风险因素需要天使投资人注意?

哪些高风险因素需要天使投资人注意?

2015-02-15 10:29:13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5
    要做投资,必然要面临风险,他们是息息相关的。当然,风险越大,回报也就越大。创业者想要获得风险投资者的注意,必须要了解他们在投资项目时会注意哪些高风险的因素。
1、公共形象差的行业:
    大多数天使投资人都想保持一个毫无污点的社会形象,所以会认为投资于打法律擦边球或社会认可度低的行业是一种高风险。不要指望天使投资人会对投资赌博网站、色情网站、游戏或收债公司抱有极大热情。
2、创业团队是否有经验:
    首先要注意的是天使投资人投资的是创业团队,而不是创业项目。天使投资人常会寻找在创业公司的商业领域内真正有经验的人,并由这样的人来运营管理创业公司。因此,创业团队的经验丰富是否则是投资人考虑是否投资的首要因素。
3、高失败率的行业:
    其次,有些商业领域有着很高的创业失败率,通常天使投资人都会避免向这些领域投资。这些领域包括:餐饮服务业、零售业、咨询业、家庭创业、远程营销、新社交网站、新婚介网站。如果你的创业项目属于以上行业之一,坦白来说,你得到天使投资的几率比较小。
4、依赖政府法规的行业:
    接着,如果你的商业模式依靠政府批准,可能会需要很长时间,或者要求有政治关系。那么,你得到天使投资人青睐的可能性又会下降。毕竟不是每个天使投资人都会花大量时间来等待可能的获利。
5、回报潜力小的行业:
    天使投资人认为低增长率或市场机会小(少于10亿美元)的行业也是具有高风险的。天使投资人不会考虑投资家庭创业、小型细分行业、增长趋势下降的行业。
6、在其他国家运营的公司:
    天使投资人通常是不愿意投资在他运营知识范围之外其他国家的公司。每个国家的规则都不同,所以跨国界的投资也被认为是高风险的,即使天使投资人在那个国家有过操作经验。
7、需要大量初始投资的行业:
    如果你的创业项目是新电子芯片业务,就可能需要超过10亿美元的大量投资才能生产。可以确定的是,除了最富有的投资人之外,所有的天使投资人都不会投资,而且所有的天使投资人都会认为是高风险。
    充分了解以上因素,可以帮助创业者更好地准备项目,获得投资者的青睐。换位思考有助于事情的进展,从投资人的角度出发做项目,会让你的障碍小得多。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