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资风险 >> 股权投资 >> 如和才能降低创业的风险?

如和才能降低创业的风险?

2015-02-15 10:38:31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3
创业和投资息息相关。前期创意的风险越低,融资成功的机会就越高。在创业的过程中,那些手段可以降低创业的风险?如何才能获得更好的融资机会?
创业前需要对产业市场环境有综合了解
很多创业者在选择项目时,要么很谨慎,要么很冲动,在做决策的时候往往未做细致的调查和评估。例如现在热门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已经进入产能过剩阶段,还有许多投资人纷纷进入,这时候必须要考虑自己如何在这样供大于求的情况下,能获得更大竞争优势吗?
大量的重复建设项目,正在消耗着资源和资金,以航运为例,尽管外贸出口保持了6%的增长率,但是船运的增长率却达到25%,导致利润下滑严重,只有2%。这样的情况在很多行业发生,如果我们在创业的时候选错了行业,那么有可能自身再努力,也无力回天。
很多创业者并不清楚,看似表面做的是正确的决定,或者凭借过去的经验来判断,往往是一个巨大的陷阱和误区,这就是证券股市上常说的合成谬误……对局部说来是对的东西,仅仅由于它对局部而言是对的,便说它对总体而言也必然是对的。在经济学领域中,十分肯定的是:微观上而言是对的东西,在宏观上并不总是对的;反之,在宏观上是对的东西,在微观上可能是十分错误的。
选择趋势性行业就是选择未来,即便进入传统行业也要有所创新:
创业就是创新的行业
我们许多创业者喜欢创业按照成功者的方式学习,可是这样模式鲜见有成功者,在优势企业形成优势的时候,还按照他们的方式亦步亦趋,当然成功概率不会很高,因为市场环境和条件都发生了变化。
我们来看现在做的很好的贝婴美集团,当初就是在普通的葡萄糖里加了DHA和有益菌,开发出婴儿葡萄糖,而在孕婴童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在创业的时候,必须要明白,当你按照传统做法进行创业的话,你可能面对的是许多你知道或者不知道的竞争对手。
事实上,在很多传统行业里,只要稍加创新和组合,就会起到与众不同的效果,正如笔者策划的餐饮连锁机构——冰火工坊,将烧烤、冷饮、麻辣烫进行组合,提供更好的时尚就餐环境,边吃麻辣烫,边吃烧烤,辣了渴了喝各种现调饮料。满足了年轻群体DIY多样性选择,而且开发了一种新颖休闲餐饮方式,中午的时候生意好过附近的肯德基,而实际上麻辣烫、烧烤、奶茶这些大街小巷都是。
创业必须做好长期作战准备
你知道嘛,冰激凌第一品牌哈根达斯,连续亏损8年换来了市场的认可,罗莱家纺也花了8年时间,亏损了8年,对一线市场进行持续耕耘,成为家纺行业龙头企业,香飘飘奶茶在成功之前,卖了10年的棒棒冰,每个赚不到1分钱,任何企业的成功不仅仅是看短期的短跑PK,更重要的在长期不利的局面下的马拉松竞争。很多创业者一旦遇到风吹草动,就偃旗息鼓。这反应了创业者在挫折中的抗压能力和执着精神,做企业,做事业必须要有一股很劲,瞻前顾后,即便到最危机的的时刻,只要认准目标和心中的理想,也要坚持下去。
获得创业的第一手资料
一个想创业的人要有冷静的头脑,对自己有清楚的认识,认识到自己并非无所不知、无所不会。从这一点出发,努力获得第一手详细的资料,将是成功创业的首要策略。例如近几年在一些地区掀起加盟创业的热潮,虽然根据专家统计,以参加连锁加盟方式来创业的成功率要比自主创业高得多,但加盟连锁店却并非肯定成功的,创业者还是必须在事前做好策略规划,否则会有很高的失败可能性。
选择好行业
创业者在选择行业时要考虑以下三方面的因素:第一,考虑行业的发展前景;第二,考虑行业的经营模式自身是否合适;第三,考虑行业所需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当许多人一窝蜂地抢着进入某一行业时。就会发现前面的创业者赚钱,后面的创业者并不见得赚钱,因为当创业者都积聚某一市场,市场很容易就达到饱和,这时不管创业者如何努力经营,恐怕也难有起色。
随时关注财务变化
财务要随时注意,账款要能及时巧妙地追讨,很多小本创业者就是被人积欠贷款而拖垮的。因此创业者在创业之前,最好先学会向债务人催收账款的秘诀。而且当事业有所成就后,也要防范野心的滋长,须谨记小本创业难,稳健守成更难。许多优秀的创业者到后来黄粱梦醒,被打回原形,就是由于一时的成功冲昏了头脑,忘记了这个道理。
慎重选择合作伙伴
这里的合作伙伴,包括股东、共同经营者、员工等。如果选错合作伙伴,双方天天到晚把大量精力耗费在吵架、沟通和冲突之中,事业是很难做起来的。创业库认为,失败的合作伙伴是导致创业失败的重要因素之一。
减少自己的压力
创业者必须随时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而要做到如此,创业者首先自然不能找容易紧张、发怒的人一起合作创业;其次在处理问题时不要一根神经老绷着,在适当的时间放松一下自己,很多棘手的问题或许在创业者放松时能找到出路。
创业中存在各种各样的风险,关键在于如何去规避它。如果你能够在创业的过程中不断积累以上资源和能力,成功即将在望。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