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资风险 >> 股权投资 >> 告诉你创业者该不该去投资为什么?

告诉你创业者该不该去投资为什么?

2015-02-15 10:40:46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5

为什么这么说创业者不应该去找投资!
一方面是基于投资人的思维方式考虑。如果你认识几个投资人,可以问问他们平常是怎么投资创业项目的。一般投资人对公开找投资的项目不会太感兴趣,特别是在各个投融资平台都到处看到的项目,会觉得有点无味。

另一方面是创业者的效率问题。作为创业者,满大街找投资,给各个投资公司发BP,与各个投资经理套近乎——花费大量时间与一堆“不懂”的投资人解释项目,结果大部分是袅无音讯。你没法知道谁会对你项目感兴趣,这样主动找投资的效率注定非常低。
那怎么做?让投资人找到你!
作为创业者最幸福的就莫过于投资人追着你跑了,谁的条款更好、谁的资源更多,这样创业者可以站在更主动的角度。谁都想这样,不过我们要问的是:这样的创业者是怎么做到的呢?这里先去除小部分本身就与投资人熟识的高帅富团队,大部分应该是以下两个方式:
1、让产品自己说话
我们常说:好产品会自己说话。不错,投资人会经常试用各种产品,对新鲜事物非常敏感。如果你的产品用户体验很棒,能打动投资人,那么某天投资人就会主动找到你。这里一个典型的案例就是君联资本投资21cake的故事,刘二海发现周围的同事都喜欢吃21cake,自己尝试后发现果然不错,觉得这种模式有很大前景。经过接触调查后,就有了后来的投资。像这样投资人体验产品后,主动联系创业者并投资的案例非常多。所以对创业者来说,首先要做出打动用户的产品体验。
2、让自己站在聚光灯下
有了好产品就有了传播的基础,还需要寻找机会来传播。就是说你要找各种机会把你的产品、作为创业者的你本人进行曝光、进行传播,让大家特别是投资人有更多的机会看到你。如果你明白投资人的“苦”就知道这里面的逻辑了。一个投资人一年要看数百个项目,但最后真正能投的就那么一二个。这对投资人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所以投资人更需要通过各种方式能获得感兴趣的项目和创业者。
听起来是很有道理,但具体怎么展示自己?怎么才到把自己站在聚光灯下呢?根据我的经验,我觉得创业者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1、创业者自媒体
作为创业者一般在某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理解,在创业过程中有自己的独特感受。如果可以将这些理解或经验落到文字上,写成一篇篇的文章投稿,或在知乎上活跃一下,可形成自己的影响力,从而吸引到大家的关注。不要担心你的文笔好不好,关键是要有观点、要有干货。口袋通创始人白鸦、蝉游记创始人郭子威等就是个中高手,都是自媒体达人。当然这个玩法相对有点要求高,需要创业者本身能建立影响力。
2、寻找被报道的机会
目前很多平台、媒体都有专门报道创业者的栏目。尽可能的寻找到这些被报道的机会,但在被报道的时候,多突出自己的项目价值、创业者价值观,不要变成推销产品。
3、参与线下沙龙
现在有很多单位在组织各类创业沙龙、各路行业峰会。你会发现在这些线下活动上露脸的项目更有容易获得关注。我们有几个投资的项目,就是在一些活动上认识、了解后才合作的。当然,不能一开始就想上什么高大上的活动,可以从一些小活动开始。首先可以锻炼自己的演讲水平,其次可以与他人交流自己的创业项目,最后可以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和爆光机会。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