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金融风险 >> 基金私募 >> 基金管理人风险控制体系

基金管理人风险控制体系

2015-02-21 10:18:54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3
       (1)风险控制制度体系
       基金管理公司风险控制制度体系通常由四个层次的制度构成:第一个 层次是公司章程;第二个层次是内部控制制度;第三个层次是基本管理制 度;第四个层次是部门管理制度。
       (2)风险控制组织体系
       风险控制组织体系包括:
       第一,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负责对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各类风险进 行审核与监督。董事会通过其下设的专门机构具体负责。—般来说,公司 董事会应当定期对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合规性进行审査并将审査意见通 报相关部门;拟定各项规章制度;审查其他部门提交董事会审议的规章制 度,并提出审查意见;对公司经营管理和基金运作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定期 和临时的监控和检查;在检查中若发现违法违规情形,应通知总经理责令 有关部门予以纠正,并提出处罚意见;对公司经营风险进行监控,认为公 司经营中存在重大风险时,提出风险评估报告;审议、通过督察长的工作 报告;批准基金投资中涉及与股东的交易;在职权范围内,可以聘请外部 机构或专业人士对公司进行相应的审计或检查。
       第二,基金管理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经营风险预防和控制制度的具体 实施。公司经营管理层主要职责是执行公司内部控制制度,保障基金投资 和相关工作的合规性、全面性、审慎性和适时性,对发现的问题积极组织 进行整改;评估公司合规与风险控制的有效性,查找公司在合规与风险控 制中的薄弱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进行整改;审议基金投资的风险评 估与绩效分析报告,评价基金投资的风险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进 行整改;审议基金投资中的重大关联交易和其他重大利益冲突交易,提出相应的风险控制建议;评估公司业务授权方案,提出相关建议;交易对手、代销机构等业务合作伙伴的风险预测报告,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评估公司新产品、新业务、新市场营销渠道中的风险预测和合规价报告,对发现的问题组织进行整改;协调各相关部门制定突发性重大风险事件和违规事件的解决方案;界定重大风险事件和违规事件的采取相关的处理措施;评估法规政策、市场环境等发生重大变化对投资产生的影响,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应对方案。
       基金管理公司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职责是对本部门工作中存在问题实行自我检查和控制。各业务部门作为风险控制的具体实施单位,在经营管理层的统一领导下,依据公司各项基本管理制度,根据本体情况制定适用于本部门的业务管理规定、操作流程及内部控制流程严格执行。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