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美国经济前景仍存悬念 美联储有四成几率在9月仍不加息

美国经济前景仍存悬念 美联储有四成几率在9月仍不加息

2015-06-10 18:02:08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最新的调查结构调查,业内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有40%的几率,将推迟加息至9月以后,而导致美联储推迟加息的主要原因则可能是就业增幅再度受限,以及通货膨胀率未能进一步上升等状况。

位于纽约的巴克莱集团(BarclaysPlc)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加彭(MichaelGapen)表示,如果某些因素造成劳动力市场再度衰退,加息将被推迟。但他认为,美联储于仍有2/3的可能性会在9月加息。而当前的劳动力市场状况也显示,按时在9月加息是可行的。

美联储官员此前通过对最新数据进行分析来判断一季度收缩是否是美国经济持久衰退的先兆,并给出了否定的结论,认为一季度经济低迷只是暂时性现象,上周发布的强于预期的5月就业增长,则进一步有助于减其担忧。美联储已表示,将在此后的历次会议上基于“最新的”经济数据对是否需要调整政策进行判断。

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50%认为美联储会在9月首都加息。另外有9%认为10月加息,20%认为12月加息,剩下的10%则认为美联储会到2016年才首次加息。一些押注利率期货的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持更为鹰派的立场。斯坦·乔纳斯(StanJonas)从1988年他创立联邦资金期货之时开始从事上述交易,他表示,市场暗示9月加息可能性在93%和100%之间。

6月16-17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之后主席耶伦(JanetYellen)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官员也将发布最新每季度一次的经济与利率预告。

耶伦讲话

此前3月份美联储发布的季度经济评估报告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仍预计将在2015年首次加息。5月22日,耶伦发表讲话,表示她仍然认为,如果经济如她所预期的那样持续改善,今年将是合适的加息时机。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劳动力市场复苏放缓将是美联储可能推迟加息的主因,除此之外还存在通货膨胀可能难以回升至美联储预定的2%目标的风险。

经济学家同时预计,美联储官员的点阵图上,将放缓对未来几年美联储提高基准联邦基金利率步伐的估计。

美国经济前景仍存悬念,美联储有四成几率在9月仍不加息

两次加息

据调查,到2015年底,利率将升至0.625%,这符合3月FOMC的预告,当时,美联储曾暗示2015年年内将有两次加息。

调查显示,到2016年底,利率将提高到1.625%,低于3月FOMC1.875%的预期。经济学家预测,到2017年底,利率将提高到2.94%,而此前FOMC预计为3.125%。

杰富瑞集团(JefferiesLLC)的首席金融经济学家沃德·麦卡锡(WardMcCarthy)表示,点阵图将向低利率移动,表明这将不会是一次格林斯潘式的紧缩(利率即以最快的速度升到最高水平)。

2004年,当时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展开了一场连续17次会议每次升息0.25%的持久战,事后,这被认为是戳破房市泡沫引发次贷危机的罪魁祸首。

5月22日,耶伦表示,紧缩很可能缓步进行,需要几年的时间使联邦基金利率回归到长期稳定的水平。

长跑

3月,美联储官员估计最终利率将维持在3.75%的水平。中期预估的调查显示,这一估计可能将下降0.25%至3.5%。

此前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新增28万人,为5个月来最高。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数增加进一步将失业率从5.4%推高到了5.5%。但薪酬增速仍然缓慢。位于圣地亚哥的波音特洛玛基督大学(PointLomaNazareneUniversity)的首席经济学家雷瑟(LynnReaser)表示,可能需要等到失业率接近5%,才能成为工资大幅增长的广泛基础。

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中有2/3认为失业率至少需降至4.5-5%,才能使平均小时工资提高到3%的水平。而只有在薪酬录得稳步上升后,美国通胀率水平才能长期维持在2%左右的理想水平。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et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