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法国政府再次闯过议会不信任案 政治恶斗却仍有碍经济

法国政府再次闯过议会不信任案 政治恶斗却仍有碍经济

2015-06-19 15:47:1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5月18日就反对党提出的对社会党政府不信任案进行表决,议案未获通过。这是法国政府4个月来第二次闯过议会不信任案表决。法国媒体认为,这反映了法国政治党争文化积重难返,而推行改革也异常艰难。

法国政府再次闯过议会不信任案,政治恶斗却仍有碍经济

据新华社报道,本周四(5月18日),在对右翼反对党“共和党人”与中间派政党"独立民主联盟"提出的不信任案进行表决时,198名议员投票支持,没有达到过半数的289票,因此该议案未获通过。

本周二(5月16日),在法国国民议会开始二读审议政府的重要改革计划"马克龙"法案时,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lValls)立即在国民议会宣布再次引用宪法第49条第3款,推动法案不经讨论和表决而通过。

所谓"马克龙"法案,是指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EmmanuelMacron)提出的《支持经济活动、经济增长与机会平等法》草案,旨在放松劳工法,其中包括放宽商店周日营业法规等。虽然民调显示大部分法国人认为这些措施有利于改善经济状况,提高法国经济竞争力,但法案尚未正式通过就已引发反对党激烈反对,相关利益群体也频频抗议,改革推进难度可见一斑。

今年2月,“马克龙”法案提交国民议会一读审议时,瓦尔斯政府就曾引用宪法第49条第3款。当时反对党也在国民议会对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获得234票支持,结果不信任案未获通过。

周五,“共和党人”在国民议会的党团主席雅各布(CristianJacob)在不信任案表决前的发言中,对瓦尔斯再次引用宪法第49条第3款提出了严厉批评。他认为政府违反宪法,故意避免让议员对该议案进行讨论。但瓦尔斯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法国人期待"马克龙"法案早日得到通过,政府将切实履行职责。

法国媒体认为,目前法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仍然不佳,瓦尔斯作为最受欢迎的左翼政治家,试图在经济和社会领域推动改革,树立政府威信,引发了右翼反对派、甚至左派一些政治家的反对。即使是局部改革和调整完善,也往往因为党派之争和团体利益而无法推进,更别提触及"结构性改革"了。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src = "http://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