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汽车行业 >> 中国车市寒冬缩影:一汽-大众员工收入大幅下滑

中国车市寒冬缩影:一汽-大众员工收入大幅下滑

2015-06-25 15:32:3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中国车市的陡然失速让车企快速走入寒冬。

据媒体报道,在销量连续两个月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一汽-大众各厂迎来了“史上最长假期”,与此同时,不少员工工资都出现了20%的下降。

据记者多方采访了解,一汽-大众三大生产基地的一线员工工资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在10%~20%不等。一位一汽-大众规划部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整个公司从上到下工资都下降了,但称为降薪并不合适,因为单薪(也就是岗位工资)这块并没有降,下降的是一次性奖金的部分,这属于公司对员工的福利,和降薪不是一个概念。”

一汽-大众华东区销售部员工马杰(化名)也向财新记者证实,其6月份的收入也有近20%的下降,但是马杰表示,销售部门的收入和新车销量有很大关系,因此他表示对收入下降“可以理解”。

在收入下滑的同时,一汽-大众各厂员工还将迎来“史上最长假期”。

(内部)邮件显示,一汽-大众成都工厂两个班组将分别在6月29日至7月11日、6月30日至7月12日期间进行设备检修,也就是放假停产,时间长达13天。而长春生产基地的一厂和二厂,今年“厂庆”的总放假天数也有两周之久,时间最长的一厂AUDI-3生产线7月合计放假时间将长达17天。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报道,今年5月,中国汽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同比下降,为2011年10-11月以来首次销量连续下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5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6.2和6.9个百分点,环比分别下降5.6%和4.6%至196.42万辆和190.38万辆。继4月分别环比下降8.9%和11%后,5月产销量双双回落到200万辆下方。

其实不只是国内车企,外资汽车厂商最近也在中国遭遇滑铁卢。奥迪5月在华销量出现了自2013年2月两年多以来的首次下滑,德国宝马汽车(BMW)核心品牌乘用车5月在中国销售下降5.5%,为逾10年来在中国市场首度下滑。

《第一财经日报》援引汽车专家张志勇表示,悲观的情绪依然在车市上蔓延,如同楼市、股市一样,消费者往往买涨不买跌,车市降价潮来得越凶,将会有更多准备购车的消费者转入观望状态。在他看来,中国汽车市场目前已经大半个身体陷入了危机之中,未来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进入危机周期之后,车企进行降价、减产以及裁员等调整在所难免。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