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有色金属 >> 中国铝业对旗下资产进行整理 增资中铝资源

中国铝业对旗下资产进行整理 增资中铝资源

2015-06-27 11:02:34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中国铝业(601600)6月25日发布系列公告,为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和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理顺资产管理关系,盘活存量资产,公司对旗下资产进行整理。

其中包括,中铝山东与山东铝业部分资产置换,置出资产为中铝山东电解铝厂除电解铝生产线外的资产(主要为炭素资产)、铝加工厂、医院病房楼资产及相关负债;中铝山东置入资产为山东铝业拜尔法生产线。置出净资产评估价值为2.88亿元人民币,置入净资产评估价值为4.73亿元人民币,差价1.85亿元人民币部分将以现金予以补偿。

公司全资子公司包头铝业有限公司拟收购中国铝业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包头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高纯铝厂及轻金属材料厂的相关资产、负债,交易价格3500万元。

同时,中国铝业向中铝资源出资近6.17亿元,获得中铝资源15%的股权,用以支持中铝资源在特定探矿区域和矿产品勘探方面取得突破,为公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中铝资源是公司控股股东中铝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中铝公司资源获取和勘探的平台,是中铝公司向国际化矿业公司转型的重要支持。本次增资完成后,中铝公司持有中铝资源78%的股权。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ell_js").src = "http://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