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轻工家电 >> 智能电视激活用户突破千万 传统彩电开始向服务收费

智能电视激活用户突破千万 传统彩电开始向服务收费

2015-06-27 11:00:39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6月15日,海信电器宣布,截至6月14日,智能电视激活用户已经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067万,日均活跃用户数达403万。同时获得加多宝、蒙牛向海视云平台投放1000万元电视广告订单。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指出,这是老牌彩电厂商首次收获电视广告费,也是海信电视通过内容去实现盈利消费模式发展趋势,但彩电企业既要探索后向服务收费,也要坚持硬件盈利保住利润。

互联网战略,“客厅经济”争夺战升级

主持人:目前乐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依靠内容服务盈利模式和低价竞争给传统彩商带来了冲击。然而据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彩电市场销售总量为4461万台,而互联网跨界阵营彩电销量总和不到200万台。

刘洪新:海信电视市场占有率连续12年全国第一、连续3年线上占有率第一,这是激活用户数排第一的前提条件。而海信智能电视用户体验最好,是保持第一的关键竞争优势。2017年,海信电视激活用户超过3000万,覆盖人口超过1亿,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电视圈。

张大海:在互联网思维的光环下,传统彩电厂商将被乐视、小米狙击的言论一直不断。然而,据家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传统电视厂商创造了总量为3110万的智能电视用户总量。一直被热捧的乐视用户数量只有150万,而小米的智能电视用户数量只有30万。

陆刃波:作为客厅娱乐中心的智能电视已成为各方抢滩的“诺曼底”,从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数据上来看,乐视和小米并没有颠覆彩电行业的传统格局。随着传统彩电厂商不断推出互联网战略,未来“客厅经济”的争夺战将进一步升级。

格局仍存变数,彩电进入服务收费元年

主持人:面对乐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的跨界竞争,TCL集团启动“电影智能家庭影院”项目,推广全球播“同步院线”,创维[微博]推出“直通好莱坞”,并支持用户按年付费。海信海视云与加多宝、蒙牛签订1000万元电视广告,从硬件盈利向服务收费转变。

刘洪新:海信电视市场占有率连续12年全国第一、连续3年线上占有率第一,这是激活用户数排第一的前提条件。而海信智能电视用户体验最好,是保持第一的关键竞争优势。2017年,海信电视激活用户超过3000万,覆盖人口超过1亿,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电视圈。

张大海:在过去两年,关于家电企业是从硬件盈利还是从服务收费的争论一直不断。但是随着老牌彩电厂商借助用户规模的上量及内容布局的成熟,通过广告营收和内容付费来代替硬件付费,来反击跨界者乐视、小米的竞争优势。

陆刃波:互联网跨界企业前期通过亏本卖电视捞用户,再通过服务收费、广告收费等方式来补贴硬件亏空,直到实现盈利的模式并不具唯一性,如海信的电视广告营收,TCL[微博]、创维的服务收费,就是直击跨界者的核心根本,随着用户规模增长和市场培育,将对跨界者造成极大的威胁。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kefu.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