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机器人是如何帮你理财的?

机器人是如何帮你理财的?

2016-11-09 23:14:17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2

智能投顾是什么?
              
智能投顾也被称为机器人投顾、智能理财、自动化理财等。就是投资人可以直接把钱交给专业机器人去打理,机器人结合投资者的年龄、风险偏好、理财目标等,通过已搭建的数据模型和后台算法,为投资者提供相关的理财建议。这个新兴投资模式近两年在美国市场快速起步,出现了以Wealthfront为首的一批 “独角兽”互联网金融公司。据统计,截至2015年年中,在美国,智能投顾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已超过210亿美元。国外的智能投顾风也开始吹向中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已有十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及金融科技公司提供智能投顾服务。

智能投顾是怎么干活的?

智能投顾它背后的逻辑就是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大数据的分析。它首先会有一个大量的样本集,在股票中,当把历史上的数据全输进去,三千多支股票,什么时候涨,什么时候跌,涨之前是什么样,跌之前是什么样,我们可以获得个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个数据集。数据放进去训练完之后,用它来判断未来一段时间涨势,看它的成功率如何,如果说准确率很高,就可以继续用它去做后面的分析。如果说成功率没有达到预设的精度,那就再一次学习,当你数据量足够多之后,那么它就会形成一个专家系统。它就可能比大多数的人,去判断股票要准确很多。
      
智能投顾有哪些优势?

优点1:最优配置。最优配置是匹配给每一个不同的投资人的,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有的人可能能够承受5%的亏损,有的人却亏一点就夜不能寐;有的人这笔钱可能是马上就要用,但是有的人这笔钱可以放很久。所以不同的人所需要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应该是不一样的,它是针对个人的最优配置。
优点2:降低服务门槛。传统上的资产配置是由私人银行加主权基金这些大的机构使用的,通过一个机器人的解决方案,能够把这个服务门槛降到一个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和新富裕的人群来使用。
优点3:战胜人性(非常有效的一点)。在投资过程中,贪婪和恐惧永远在两端摇摆,人性往往使其做出错误的判断。如果你是一个机器人,则会非常冷静,在恐惧的时候也不会做出错误的决定,从而帮助你去战胜人性的弱点。
优点4:降低交易成本,因为智能投顾很多时候是通过 ETF 交易,由于背后是大数据的抓取和海量运算,节省了人工顾问的成本,以及线下开设网点的成本。
优点5:机器人投顾跟投资人的利益会保持一致。传统的投顾往往根据交易的佣金来获利,所以他们之间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他希望你能够频繁交易。但其实频繁的交易可能会导致损失,而机器人投顾不以收取佣金为目的,不以频繁交易为目的,跟你的利益是一致的。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