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金融风险 >> 商业银行 >> 关于:国有商业银行

关于:国有商业银行

2018-01-03 15:16:04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4
1、我国银行目前主要有:
一、中央银行:1家,即中国人民银行。是银行中的银行,中国级别最高的银行,俗称“央妈”
二、3家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三、5家大型商业银行(中、农、工、建、交)。
四、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华夏、招商、深发、光大、民生、浦发、渤海、广发、兴业、恒丰、浙商)
五、144家城市商业银行
六、212家农村商业银行和190家农村合作银行
七、2265家农村信用社
八、1家邮政储蓄银行
九、635家村镇银行
十、46家农村资金互助社
十一、浙江网商银行(阿里巴巴) 微众银行(腾讯)
2、国有商业银行
国有商业银行是指由国家(财政部、中央汇金公司)直接管控的商业银行,其特点体现在所有的资本都是由国家投资的,是国有金融企业。目前主要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共5家。
原来我们听说最多的是四大行(中、农、工、建),现在是国有五大行(中、农、工、建、交)
按照行业规定,每一笔钱都要经过国有商业银行,有的地方是工商银行,有的地方是农业银行,总之,是国有商业银行。
3、国有五大银行简介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全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Limited, ICBC),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是国际化公众持股的大型上市银行,中国四大银行之一,总行设在北京;最初成立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也是中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全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imited),总行(Head Office)位于北京复兴门内大街1号。是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成立于1954年10月1日(当时行名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1996年3月26日更名为中国建设银行), 简称建设银行或建行, 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之一。
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始建于1908年(光绪三十四年),是中国早期四大银行之一,也是中国早期的发钞行之一。1986年7月24日,作为金融改革的试点,国务院批准重新组建交通银行。1987年4月1日,重新组建后的交通银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