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金融风险 >> 保险理财 >> 银行理财和保险理财有什么不同

银行理财和保险理财有什么不同

2018-03-10 09:28:1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3

保险公司理财与银行理财可以说是存在时间比较久的理财方式了,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在节节升高后,保险等其他理财产品也都凑过来占便宜,各种保险理财、基金理财产品的发行,很容易混淆视听。常常有网友提问,保险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是不是一种?为什么推销人员说是银行理财产品,合同上写着保险理财产品,是一样的吗?
1
银行本身的主营业务并不是理财,而是存款、发放贷款,因此理财业务对外看来好像是银行在操作,但实际上依然是银行委托专业的投资公司或者利用其他理财平台,通过吸收储户的理财资金来操作,比如债券、贵金属之类的。相对而言,银行的理财的利润较低,但是安全度相对高,因为银行理财产品一般会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理财。但是并非是最好的理财选择,因为现在很多理财公司也推出了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2
银行理财产品对于客户来说,风险相对小多了,但不能说没有风险。银行理财收益低,较高的理财产品都有金额限制,银行一般都是5万起步,而且时间在3个月以上。由于其具有安全可靠的特点,银行理财更适合存放生活保障金,即当急需用钱的时候可以随用随取的生活预算。
3
保险公司的理财周期长,基本都是附带一些保险内容的理财模式,比较合适小额长期的投资选择。但是要注意的是,有些保险公司也推出不带人身保险的理财。建议不要购买,因为保险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买卖保险,凡是独立的额外业务基本也是外包给其他平台,他们跟客户分利润的。
4
从长远角度考虑,在保险上有一定的投资还是必要的,尤其是要买带住院险的,返款不一定多高,但是实用,能够弥补社保无法替代的一些方面。同时要知道,投资型保险是存在风险的,与保险公司经营状况有关,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固然重要,但选择一个稳健经营、整体投资实力强的保险公司更为重要。

其实无论保险公司有没有占到银行理财产品的便宜,投资者只要看清楚到底是属于什么产品,明确自己的收益问题,就可以了。不必太纠结与理财的方式。此外,投资者也要具备对于风险的把控和调节,做好理财规划的同时,能及时调整资金配置才能及早实现理财目标。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