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环境 >> 美菱电器智能化战略加速新一代冰箱2月底上市

美菱电器智能化战略加速新一代冰箱2月底上市

2014-02-20 18:27:17 来源:风控网 浏览:7

2月19日讯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美菱电器股价两度涨停。据观察发现,自长虹1月18日推出CHiQ智能新品以来,美菱电器股价涨幅已超过55%。

针对近期股价“疯涨”,美菱电器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月26日召开新一代智能冰箱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的智能冰箱产品将在本月底上市。另外,公司智能冰箱的研发、生产等处于初步投入阶段。

公告同时表示,公司已注意到《美菱电器智能白电产品即将上市》、《美菱电器股价涨停背后:智能战略提速》、《美菱电器股价涨停:长虹家庭互联网战略再升级》等文章,对公司智能产品的上市时间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报道。

对此,美菱电器表示,自2004年开始,公司不断投入技术研发力量,设计与研发食品管理、通信、娱乐、智能控制等众多功能集于一体的智能冰箱;2012年11月,公司对外发布了雅典娜智能二代冰箱新品,实现了冰箱的“食物管理、远程控制、语音控制”三大功能。

而从去年以来,公司基于自身的战略发展需求和经营需要,研发了新一代数字化智能冰箱。公司新一代智能冰箱与之前的智能冰箱相比,其采用了互联网、物联网、云识别最新技术,具有食品管理、菜谱推荐、远程控制、智能故障诊断等功能。

对于风险评估,美菱电器提醒投资者称,本次拟发布的新产品的实际销售情况取决于消费者的认可、接受程度以及未来市场的开拓进展等因素,故其市场销售情况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尚不能预测新产品对2014年度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的影响。

不过,长江证券日前发布分析报告指出,公司作为大股东四川长虹智能家居白电平台,其将依托长虹智能家庭生态系统快速切入智能家电领域;目前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白电行业智能化发展方向及互联网化渠道变革思路极为清晰,互联网思维已在公司治理结构中得到初步体现,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借助智能化浪潮在行业景气度低迷背景下实现弯道超车。因此,公司近期推出智能冰箱新品,将使其在产品高端化转型的同时依靠白电入口增值业务实现商业模式变革。

报告同时预测,公司2014年和2015年EPS分别为0.48、0.60元,合理估值为15-18倍。虽然目前股价自前期推荐以来涨幅已达45%,但距离目标股价仍有30%左右上行空间。

另据了解,近年来,美菱将智能技术作为美菱的三大核心技术进行打造,把未来的智能冰箱定义为“厨房的智能终端,家庭饮食健康的智能保姆”。有业内人士认为,智能白电的市场化,在经过了多年的酝酿和沉淀后,已经到了全面市场化爆发的时代。

从美菱电器已经披露的2013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3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2.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40%左右。其中第四季度实现0.65亿元,同比增长约57.65%。

截至2月19日11点30分,美菱电器股价下跌0.87%,报6.80元。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