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审计 >> 方法与技巧 >> 查账常用方法:顺查法

查账常用方法:顺查法

2014-02-22 08:45:10 来源:风控网 浏览:215

  顺查法是根据会计业务处理的先后程序进行检查的方法。即按照所有原始凭证的发生时序逐一进行检查。

  首先以原始凭证为依据,核对并检查记账凭证,根据凭证核对检查日记、总分类账、明细分类账,最后以账簿来核对会计报表。检查程序为凭证→账簿→报表。一般在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 账实不符的单位,可以通过此种方法,将问题一点点查出来。但是,采用顺查法必须对每张凭证、每本账簿都逐一审查,费时费力,难以抓住重点。只能适用于业务量少的小型企事业单位。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