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审计 >> 方法与技巧 >> 审计基础知识:判断抽查法

审计基础知识:判断抽查法

2014-02-23 17:37:06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7

  什么是判断抽查法

  判断抽查法又称“经验抽查法”、“重点抽查法”、“非统计抽查法”,是检查人员根据自己的主观判断,在遵循有关原则的基础上,有重点地从检查总体中选出样本,进而通过对样本的检查结果推断总体存在的问题。

  采用这种方法能否取得检查成效,取决于检查人员的实际经验和判断能力。为此检查人员只有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掌握各方面的情况,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

  判断抽查法的优缺点

  1、判断抽查法的优点

  该方法优点是检查人员的实践经验和能力能得到充分发挥,检查过程中针对性强,使用较为灵活、方便。

  2、判断抽查法的缺点

  使用该方法无法进行定量化分析与表述,不利于实现抽查工作的规范化,检查结论的客观性有可能受到干扰。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