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审计 >> 方法与技巧 >> 内审之抽查法

内审之抽查法

2014-02-23 17:37:32 来源:风控网 浏览:211

  抽查法又称“选查法”,是指查账人员在执行查账程序时,从被查对象总体中,按照一定的方法,有选择地抽选一定数量的样本进行测试,并根据测试结果,推断总体特征的一种方法。

  抽查法摆脱了详查法不分巨细、一律审核的大量而繁重的工作具有高效率、低费用、省时省力的优点,能够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由于抽查的时间和范围的局限性,如果抽查法运用不当,样本选取不当或缺乏代表性,那么将导致抽查结果不能代表总体,以致得出错误的查账结论。

  查账人员除了对特定业务进行详细审计,或从审计对象总体中选择有特殊重要性的项目进行全部审查外,均应采用抽查的方法进行审查。

  抽查法的特征

  抽查法的特征:根据被审查期的审计对象总体的具体情况和审计的目的和要求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样本,然后根据抽取样本的审查结果来推断总体的正确性,或推断其余未抽查部分有无错误和弊端。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