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金融风险 >> 商业银行 >> 工商银行菏泽分行有效推进全面风险管理

工商银行菏泽分行有效推进全面风险管理

2014-02-24 11:04:34 来源:风控网 浏览:218

    工商银行菏泽分行从强化措施入手,注重构建统一、科学、完整的风险管理体系,逐步营造和谐的风险管理文化,不断加强更为适应金融发展态势的全面风险管理,为促进业务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逐步实现全面的风险管理。改变将风险管理单纯局限于信用风险特别是信贷风险的做法,将包括市场风险、政策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等全部纳入风险管理的范畴,将全面风险管理深入贯穿于业务经营和管理的各个环节。在全面风险管理过程中,严格执行总行相关政策,主动适应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全面改善资产质量。

  二是采取系列措施,保证各项信贷业务健康发展。适应宏观经济政策形势,调整信贷资产结构,积极膨胀优质信贷规模,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加快退出亚健康贷款;到企业现场进行调查,提前关注企业经营情况的变化,加强对信用风险的监测和管理;以落实管理责任为保障,通过不断强化专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信用风险观念。

  三是构建先进的风险管理文化。以落实管理责任为保障,不断强化专业人员的责任意识,构建风险管理文化的核心价值体系,树立科学的全面风险管理观念,有效促进了风险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四是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以风险预警管理为手段,借助信贷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加强对信用风险的监测和管理,及时发现风险并采取相应的风险防范和规避措施。在强化风险预警的基础上,加强对操作风险的监控与管理,完善操作风险管理控制体系,不断增强防范和识别风险的能力。

  五是发挥风险管理委员会秘书处的职能作用。及时组织召开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做好风险管理报告的牵头组织和撰写,加强业务调研,有针对性的预测和发现重大风险点,主动做好重大风险的防范工作,前移风险控制关口,有效发挥风险管理在业务运行中的重大作用,逐步深化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