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案例分析 >> 财务风险 >> 贷款担保逼死温州泵阀老板

贷款担保逼死温州泵阀老板

2011-01-27 14:12:01 来源:风控网 浏览:747

  谁也没想到,56岁的温州老板、浙江云光泵阀制造有限公司创办人朱吉光会以服毒自尽的方式,告别家人和花24年辛苦创办的企业。
  “朱总是被债务逼死的。我陆续听到一些传言:他替别人担保,后来那人还不上钱跑了,债主找上了朱总,他被逼得到处躲债。”昨天浙江云光泵阀制造有限公司销售部一名员工告诉早报记者,现在公司还在照常经营。今年过完年,朱吉光就把公司交给儿子朱忠信打理,3月底以后很少在厂里出现。
  他乡宾馆自尽
  据了解,浙江云光泵阀制造有限公司创建于1984年,主要为化工、石油、环保、制药、电力、冶金、食品等行业的工程配套生产化工离心泵、磁力传动离心等泵阀设备。公司位于温州永嘉县东瓯工业园区的厂房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员工约40人。
  据与永嘉县相邻的温州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办案民警介绍,7月19日早晨,当地1家私人宾馆的服务员在打扫卫生时发现房内有1具男性尸体。报案后,警方在现场发现装农药的瓶子,还留下1份内容简单,写有儿子、女儿、女婿名字及手机号的遗书:“你们自己保重,对你们的妈妈好一点,爸走了,没用了。”
  警方经现场勘察、验证、法医鉴定等,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确认死者系服毒自杀。7月19日下午,该局民警拨通遗书上朱吉光女婿的电话,告知噩耗。
  据云光公司员工介绍,朱吉光为人友善,对员工很好,员工有困难会尽力帮忙。几十年工厂开下来,不能说规模很大,但销售一直比较稳定,“但不知为什么,前段时间常有人上门讨债,都气势汹汹的。”
  替人担保遭牵连
  “我爸爸是被逼死的,他不该盲目替人作贷款担保!”朱忠信说,2006年上半年,老家的叶某租用了云光公司空置厂房办汽配公司,生产滤芯器,后来还购置了1辆“奔驰”汽车。同年下半年,叶以“外贸生意资金无法周转”为由,请朱吉光担保,向担保公司借款。叶某曾担任村长,朱吉光并不起疑,便为叶某担保。
  一段时间内,叶某频繁请朱吉光为他担保,每次担保前都称前笔款已还清。直到当年底,叶某突然失踪,为其放贷的多家担保公司找到朱吉光,要他偿还叶欠下的连本带利共1000多万元。
  突如其来的巨债,让朱吉光手足无措。他的企业本身就有近千万银行贷款,无力替叶某还款。
  此后,担保公司讨债人员频繁“光顾”朱吉光的家和工厂。起初是几个人上门催讨,后面发展到使用链条锁门、油漆泼门。
  “叶也陷入‘三角债’,也为别人充当借款担保人。有人欠他钱、他欠别人钱,拆东墙补西墙。叶某曾向被其担保的债务人催款,发生打砸事件,被公安机关刑拘”,朱忠信称。
  据了解,朱忠信此前在上海负责公司经营。今年初,朱吉光将他叫回永嘉,要他接手工厂。朱忠信回来不久,就发现有担保公司上门催款。了解情况后,他宽慰父亲,表示会想办法解决。
  看着朱忠信已逐渐接手公司,约在3月底,朱吉光从公司离开。
  “朱忠信接手公司以后,讨债的人并未停手。见不到朱吉光,他们就锁公司门、敲玻璃、泼油漆,朱吉光自杀的消息传出来后,这些人才不来公司”,云光公司员工透露。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