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险研究 >> 风险评估 >> 逃离风险管理误区

逃离风险管理误区

2014-02-24 16:28:45 来源:风控网 浏览:250

  在风险管理上投入更多的资金并不意味着一定可以获得回报 

  “过去摧毁一座金融帝国可能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但是现在,即使是经营了上百年的金融帝国也可以在一夜之间倾塌。”汇丰集团主席庞约翰爵士说。金融风险管理误区无处不在,无论是市场、信用还是公司声誉,所有这些领域暗藏的风险都可以给金融服务机构造成致命一击。 

  不久前,普华永道联合EIU(《经济学家》信息中心)在全球范围对金融服务机构的高层管理者进行了一项有关风险管理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2%的被调查对象表示,在最近两年中,风险管理意识在本公司的普及程度已经有很大幅度的提高,但是有大约31%的被调查对象表示,当企业确定风险管理的重点领域时,最重要的驱动力并不是来源于企业实际,而是来自监管领域的压力。 

  道德风险:公司市值的最大威胁 

  当被问到哪个领域的风险对于公司的利润影响最大时,分别有37%和31%的被调查对象选择了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排在第三位的是监管风险,中选率为25%。只有22%的被调查对象选择声誉风险。相对于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企业声誉的风险更加难以衡量并且难以预测,但对于金融服务机构来说,危害却相当严重。有34%的被调查对象认为,公司声誉风险将是对公司市值造成影响的最大威胁,比排在第二位的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高出9个百分点。 

  在被调查对象看来,政治以及公司治理的风险管理误区对于企业市值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中选率分别为7%。而在利润方面,被调查对象表示,技术风险以及政治风险也同样不是企业利润的最主要威胁,中选率分别为8%。 
第1页 第2页 第3页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