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险管理 >> 人员风险 >> 人事变动同时需加强企业风险管理系统

人事变动同时需加强企业风险管理系统

2014-02-25 15:10:59 来源:风控网 浏览:245

  新浪财经就“巴菲特投资秘诀、企业风险管理方法和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风险控制”等当前企业风险管理系统热门问题,独家专访了全球知名的财务风险管理和风险控制专家、巴菲特投资核心智囊詹姆斯·柯曼教授。 

  詹姆斯·柯曼教授曾担任纽约大学风险管理学院院长,纽约大学终身教授,“股神”巴菲特投资团队的资深顾问和核心智囊之一,常年为巴菲特财团作资本风险与资产风险控制的咨询。现任国际财务管理协会首席科学家、国际财务管理师(IFM)研究院院长,美国《风险教育杂志》(美国风险管理及保险教育理论与实践的领航刊物)主编。 

  此外柯曼教授还被众多的全球顶级企业和知名专业机构聘为特别顾问并为其提供培训课程。这些机构包括:GM(通用汽车公司)、MARSH(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GenRe(巴菲特控股的全球四大再保险公司之一)、Aon(全球四大保险公司之一)、GNP保险公司、中国保监会等。 

  巴菲特投资秘诀:提前发现价值,耐心持有 

  新浪财经:巴菲特是令全球瞩目的投资大师,您作为他的智囊肯定也给他出了很多的主意、投资秘诀,能不能介绍一下巴菲特的投资秘诀是什么? 

  柯曼:巴菲特出生地在内布拉斯加州,他在那里长大,被当地尊称为“英雄”、“投资之神”,但是华尔街里面有大赞他,也有大贬他,因为他是一个投资异类,路子比较野,结果是令人佩服的,人家想批评他也没有办法,他就用超传统的办法超出人家的思维做投资战略。但是他的那些方法又是很基本的,不复杂,也没有很多技巧性东西,很多东西追求的就是基本的原则,但是把握的非常稳。另外,很多人想学,但是学不来,这个东西是易学难精。 

  第一步骤,在选股票的时候,他的投资是大的投资基金操纵,这基金他是大股东,但也有别的人参与,这基金主要是间接投资,不是直接投资,直接投资到上市公司,当然他也有投资到高科技公司,风险公司,主要的投资公司是选一些股票来投上市公司。他有一个制度,这个市场低估它的市值,但是他有一套完整的因素、数据。但是符合他的标准条件,这是他的投资,这是未来的发展空间、赢利空间就大,这是最基本的。 

  他的特点其实是很简单的,主要是灵活运用。一是原则找到被低估的企业、被低估的上市公司来投资;二是长期投资,不是投了就走,找到好的就长期持有。资本市场分为有效市场和失效市场,他要找到失效,失效就是它的价值没有真实的传递,但是他有他的标准,他可以发现这个市场失效,这个时候发现被低估的公司价值。名字好像很冠冕堂皇,这个名字显得很奇异,不是很常规。他假设现在人都瞎了眼睛没有看到,但是大家会注意到、会看到,现在好像没有效率,但是人是聪明的,还是会回归理性。我看到、抓住以后买了,第一次买了还保持,不论有什么波动都不为所动,因为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他最后相信这个市场对于他看好的,他看好的肯定有别人看好,紧接着第三个、第五个…慢慢回到高点,所以最后他是赢家。他是第一个先看到,比以后看到的人都要早,但是要对因素评估一定要非常清晰,最后明明要赚了,信息一动摇就不会赚钱了,就不会有效率了,就丢掉了,现在一般人炒股票经常这样。 

  巴菲特生活节俭,他总觉得他需要现金投资,所以他有三个原则:现金流要保证,要现金投资,买股票和别的都不一样,我经常贷款来买这个股票是不行的,因为他是间接投资,间接投资把现金拿出来买这个股票,不能说买一块、贷款三块来买。他在间接投资,自己投押住了,还要另外的钱押别的,他把间接投资也当一个企业来运作,所以别人觉得炒股票怎么也讲现金流?但是他对炒股票也需要现金流。这三个原则,首先要发现有投资价值的股票,找到以后投资长期,控制着股票。第三研究投资的现金流,他不是投资一家公司,而是投一系列的公司(投资组合),里面就看哪一个组合可以提供现金流,哪一个公司派的股息比较多,哪一个公司的股价可以得到好处卖掉,如果看整个组合里面不好的就卖掉(处置掉),好的增加投资,不好的就处置掉,他当这些企业的股票就像他的货物、库存一样,好的库存增加,坏的库存赶紧取消。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简单的给出几个答案。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