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险管理 >> 财务风险 >> 为什么要进行金融风险管理

为什么要进行金融风险管理

2014-02-27 11:27:07 来源:风控网 浏览:293

  风险管理的最基本理由是它增加了公司的价值,而这种方法是持股人自己无法做到的。总而言之,金融市场受制于“价值永恒定律”,根据这个定律,公司不可能因为现款的多少或因为由于总体金融管理而创造了价值或破坏了价值。也就是说,公司的市场价值也就是预计将来的现金周转的现时纯价值。这就意味着纯粹的财务决定可以改变公司的价值,只要通过改变税务、改变现金周转、改变公司所面临的贴现率等手段。这样做就意味着公司随之而来的稳定现金周转、投资质量的改善和有计划的资金周转。成功的金融风险管理使企业的管理部门能优先集中精力管理商业风险并增加借贷效率,增加现金周转的稳定性。当企业进行金融风险管理以便增加现金周转的稳定性时,它将显示多方面的优势。

  一、金融风险管理在市场怎样看待稳定的现金周转

  公司可预测的回报远超过公司见不到的按金交易,也超过公司的无形波动。套头交易特别是用衍生品所做的这类交易,意味着成本效益的增加,稳定的现金流动可避免收益“惊慌”并增加持股者的市场信心。随着套头交易被广泛的认识,许多企业主动地进行套头交易,从而给市场传达他们积极管理金融风险的信息;相反,有些企业却不愿意透露这类敏感的具有竞争性的公司信息,导致的结果可能是投资者对信息的需求以及公司对保密的需求在该企业股票价格上的相对平衡。

  二、金融风险管理使稳定的现金周转使企业有足够的收入,提高偿还债务的能力

  通过稳定现金流动,风险管理减低了可能的违约或破产,因此也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和面临的财务问题。我们从企业股票的市场价格波动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企业为管理风险进行的套头交易是怎样使公司因纯收入的增加而受益。通过比较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在通常情况下,公司收入跌入行业“亏本”水平线的可能性,开展了套头交易的要比没套头交易的企业少得多。

  从目前情况来讲,税制整体而言对有稳定收益的企业有利,而对收益急剧波动的企业的税务处理要麻烦得多,主要问题是企业处于什么样的低收入水平才需要交税。例如,在低于一般收入的年份,公司就得按“最小选择税”上税,而且损失推移和税收信用的处理办法也动摇了缴税的责任。另外,纯经营损失的推移还可以过期不用。因此,通过稳定的现金流动,风险管理就可避免类似的问题发生,进而减轻公司的累积税务成本。

  三、金融风险管理可改善现金流动和投资计划

  当企业的经营出现问题,造成现金流动减缓时,套头交易可避免因延缓投资而带来的恶性循环,同时为企业在下一段的经营带来一个良性的投资决策环境。在一定程度上,金融风险管理(风控网)对资本投资也起了一个支持的作用,从而增加了公司价值。企业开展套头交易,特别是在金融市场使用衍生工具的方法,可以有效地转嫁风险,使企业的管理者专注于本企业在管理上有相对优势的商业风险。例如,某航空公司面对市场竞争的困难局面,可锁住燃料上涨的价格,从而将油价风险从自己的航线营运中分离出去。某石油公司的经营者也可能想管理石油市场的风险,假如经理们能够证明他们对石油价格的浮动特别内行的话,这就无疑会突出他们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和优势。更关键的是,现代化的风险管理工具使企业可以量身取材,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当有某公司要回避风险就必然有别的公司愿意承担风险。

  金融风险管理对企业来说还有增加债务信贷,减少资金周转波动的益处。对债务持有人来说,增加债务信贷保证了此公司卡账的情况不会发生。此外,企业开展风险管理能够使那些评估的公司确信,有效的风险管理程序策略已被适合采用,部分风险已经被转嫁,从而增加了公司的贷款能力。借款能力一旦增加,公司债务中的可扣除的利息的避税也就增加了。

  用金融风险管理的办法使借贷业务产生收益的理由是,公司有能力贷更多的款并扣除利息,但伴随着债务的增加而产生的金融风险却又可以被控制。这样的话,企业在掌握不变或近似不变的金融风险时,就能够享受扣除利息税所增加的收益。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