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险管理 >> 质量与环保 >> 华为手机被诉存严重缺陷 遭索赔1千万元

华为手机被诉存严重缺陷 遭索赔1千万元

2011-03-04 09:51:47 来源:风控网 浏览:598

  羽石商务公司状告华为公司手机产品质量侵权诉讼,11月22日被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原告在诉状中提出了高达1千万元人民币的赔偿要求。

  起诉状称,原告曾购买60部华为C2828天翼品牌手机,在使用中均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质量问题。经有关机构鉴定,这60部手机存在着无法开机、无法拨打电话和接听电话、掉线及无法发送短信等质量缺陷。

  诉状将生产该手机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销售该手机的云南学通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列为共同被告,认为被告损害了原告的财产权和商业信誉、名誉权等,并提出了高达1千万元人民币的赔偿要求。

  原告的代理律师董正伟认为,60部手机均不同程度出现问题,实属罕见,这表明该品牌型号手机存在严重质量缺陷问题。他敦促华为公司对此缺陷产品向消费者发表声明或者履行召回程序。

  60部手机的总价不过1.08万元,索赔额为何高达1千万元?董正伟说:“希望能够用高额的惩罚性赔偿,来遏制侵犯消费者权益事件的屡屡发生。这也是侵权责任法实施后,用户(消费者)因产品质量提起的首例惩罚性赔偿索赔诉讼。”

  据悉,这个天价赔偿额也让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受理上慎之又慎。据董正伟透露,11月16日他们就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立案庭法官告知,因索赔数额太大,7日内决定是否立案。到11月22日才出具了受理通知书。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