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煤炭电力 >> 内蒙华电“抱怨”煤价大跌项目全部亏损

内蒙华电“抱怨”煤价大跌项目全部亏损

2014-03-13 08:26:5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近日,内蒙华电(600863,股吧)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承诺履行情况公告称,由于煤价大跌,大股东承诺注入的煤炭资产几乎全部亏损,导致2011年的资产注入承诺无法实现。

对于未实现的原因,内蒙华电表示,2011年11月份北方电力承诺中涉及煤炭项目较多,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煤炭市场价格大幅下跌,煤炭行业整体不景气,承诺所涉及的北方电力控制的全部煤炭项目均处于亏损之中,且部分煤炭项目因亏损严重已停产。

有多位业内人士均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煤炭在未来一段时间都将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煤价也将不断下跌。如此来看,内蒙华电的煤炭资产实现盈利的可能性也较低,资产注入的承诺恐怕仍将遥遥无期。

煤价大跌

资产注入承诺未实现

公告称,为支持内蒙华电业务发展,避免同业竞争,2011年7月,北方电力作出如下承诺:“将内蒙华电作为北方电力煤电一体化等业务的最终整合平台;北方电力将根据相关资产状况,逐步制定和实施资产整合的具体方案,力争用五年左右时间,将相关所属资产在盈利能力以及其它条件成熟时,逐步注入内蒙华电;北方电力在项目开发、投资、建设等方面优先支持内蒙华电;北方电力将继续履行之前作出的各项承诺,以支持内蒙华电的持续稳定发展。”

北方电力为实现上述承诺并逐步解决与公司之间“一厂多制”“同业竞争”等问题,又于2011年11月对其近年可以考虑以各种方式逐步分批启动注入公司的资产进行了初步筛选。

目前,北方电力关于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在公司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中已经开始实施。

但是,关于上述北方电力于2011年11月所做出的承诺,由于客观条件的变化,目前将承诺涉及的全部资产项目注入公司暂时无法实现。

对于无法注入的原因,内蒙华电表示,2011年11月份北方电力承诺中涉及煤炭项目较多,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煤炭市场价格大幅下跌,煤炭行业整体不景气,承诺所涉及的北方电力控制的全部煤炭项目均处于亏损之中,且部分煤炭项目因亏损严重已停产;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也因煤炭市场变化,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2013年以来也陷入较为严重的亏损局面。

公告称,目前,北方电力正在与公司积极协商在现有条件下可以启动注入公司部分相关资产的具体方案,鉴于上述方案尚在沟通协商中,且须由北方电力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公司将根据北方电力审批程序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多位业内人士均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煤价在未来恐将继续走跌,内蒙华电的煤炭资产实现盈利的可能性也较低,实现资产注入的承诺恐怕仍将遥遥无期。

大股东未减持

股改承诺已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未完成的资产注入承诺,内蒙华电截至2013年底前已经履行完成的是当年股改的承诺。

根据之前内蒙华电大股东做出的股改承诺,其所持有的原非流通股股份,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前项承诺期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36个月内,北方电力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减持公司股票的价格不低于3.99元/股。北方电力如有违反本项承诺的卖出交易,将卖出股票所得资金划入内蒙华电账户归内蒙华电全体股东所有。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北方电力未减持公司股票。

此外,公告显示,2009年4月10日,公司与北方电力签署《资产置换协议》,双方同意将公司下属的包头第一热电厂、包头第二热电厂资产与北方电力下属的乌海发电厂资产进行整体置换,本次交易以资产评估结果为基础,按照净资产评估值置换,差价部分以现金补足。同日,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了《关于与北方联合电力有限公司资产置换的议案》。截至2009年7月31日本次资产置换取得了相关权力机构和主管部门批准。2009年末,公司已履行完成相关置换手续。

内蒙华电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北方电力股权分制改革全部承诺已经履行完毕。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