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小故事大道理之不幸者的幸运

小故事大道理之不幸者的幸运

2014-03-23 05:20:02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9

  一个海难的幸存者漂流到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他不停地祈祷,希望有船只来搭救他,可是两天过去了,连船的影子都没看见。

  不得已,他好不容易在岛上建了一个简易的窝棚安身,早晨到岛上的树林里找食物充饥。一天中午,正当他用衣服兜着一大兜的果子回来时,却发现他的窝棚起火了,浓烟滚滚。他的心血全被那熊熊的火焰吞没了。小故事大道理全集

  可怜的人不仅仰天长叹:“老天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他沮丧地坐在海边的沙滩上,一直到黄昏。在夕阳的余晖下,一艘轮船的轮廓越来越清晰了。

  这个人获救了,因为那艘船上的人看到了岛上升起的浓烟,并把它当成了求救信号。

  大道理: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次的偶然,有的给你带来不幸,有的给你带来好运。不幸也好,好运也罢,我们都要坦然处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