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审计 >> 内审研究 >> 金融危机促使企业进一步重视内部审计

金融危机促使企业进一步重视内部审计

2011-11-02 20:41:49 来源:风控网 浏览:532

  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与德勤永华会计师事务所日前联合发布的《2009年内部审计热点问题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危机促使企业主要领导进一步提高了对内部审计的重视程度。

  金融危机以及由此带来的企业对风险控制的关注提高了内部审计在公司治理中的地位,越来越多的企业领导认识到内部审计在风险防范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调查显示,分别有84%和60%的受访者认为金融危机使企业主要领导提高了对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以及内部审计的重视程度;65%的受访者表示事前事中审计的日益增多有助于流程的前端风险防范。

  但是,在风险管理审计方面,由于受制于企业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滞后,风险管理审计普遍停留在理念层面。

  调查显示,仅有17%的受访者认为本企业已经系统、全面地识别并评估了相关流程中的风险,仅17%的受访者很清楚风险管理审计的工作模式、工作流程并已经建立了技术方法和工具。

  对此,两家机构建议企业,将传统审计业务与内部控制审计有效结合,促进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尽快探索风险管理审计的工作模式并在审计全过程逐步运用风险管理技术。

  内部审计是指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独立监督和评价本单位及所属单位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经济活动是否真实、合法和有效益的行为。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