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险管理 >> 财务风险 >> 中国银行业应在三方面强化风险管理

中国银行业应在三方面强化风险管理

2011-01-04 11:17:36 来源:风控网 浏览:493

 全球著名金融咨询公司奥纬咨询(MOW)总裁约翰·德理(John Drzik)日前表示,中国银行业应在信用风险的定量、组合管理、经济资本三方面加强风险管理业务。

  信用风险的定量就是用工具分析一个客户以及借贷方违约的概率,这些客户包括消费者、企业及金融机构。为此,业界的技术开发模型必须不断完善,以便令银行对客户违约概率的计算更加精确。

  组合管理就是把银行作为整体看其所有贷款业务的风险情况,同时通过管理手段,把风险转移给资本市场,其手段包括信贷、信用证券化和衍生产品等方式。目前中国在这个市场仍处于初级阶段。

  经济资本是通过对银行所承受各种风险的衡量,根据这些风险的总体情况来判断银行需要多少资本来支持它的正常业务开展。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发展一方面要求保证与国际接轨,同时还应满足巴赛尔协定的一些要求。

  德理还建议,在支持创新方面,中国监管部门必须尽可能拓宽监管政策使之适应更为复杂的产品或创新服务项目。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