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审计 >> 方法与技巧 >> 审查外来凭证的要点

审查外来凭证的要点

2011-11-03 16:50:46 来源:风控网 浏览:540

  审查外来原始凭证时,要重点审查以下几项:

  1.凭证的名称:外来原始凭证必须有明确的名称,以便于凭证的管理和业务处理。

  2.填制凭证的日期:凭证填制的日期就是经济业务发生的日期,便于对经济业务的审查。

  3.填制凭证单位名称或者填制人姓名:填制凭证的单位或个人是经济业务发生的证明人,有利于了解经济业务的来龙去脉。

  4.经办人员的签名或者盖章:凭证上的签名、盖章人,是经济业务的直接经办人,签名、盖章可以明确经济责任。

  5.接受凭证单位名称:证明经济业务是否确实是本单位发生的,以便于记账和查账。值得注意的是。单位的名称必须是全称,不得省略。例如。"北京市XX五金商贸有限公司".不得写为"五商公司".

  6.经济业务内容:完整的填写经济业务的内容,便于了解经济业务的具体情况,检查其真实性、合理性和合法性。

  7.数量,单价和金额:这是经济业务发生的量化证明,是保证会计资料真实性的基础。特别是大、小写金额必须按规定完整填写。防止出现舞弊行为。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