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控制 >> 成本控制 >> 成本控制――企业重要的文化

成本控制――企业重要的文化

2014-04-02 12:33:18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8

  什么是文化?没有写成文字而大家自觉地去执行,这就是文化。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同行业之间竞争到最后关头,无疑是形成了成本的竞争。成本控制的好坏往往决定着企业与竞争对手之间的成败。因此优秀企业都能认识到的成本控制不是以降低质量为代价,而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降低成本,唯有在工作流程上创新、在生产工序上创新来控制成本。因此许多生产性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特别重视以成本核算为基础的企业管理体制的文化导向,从统一员工认识上花功夫,强调成本控制的重要性,激发员工爱企、爱岗的主人翁精神。

  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来弥补制度建设中的不足,从"要我节约"的被动式成本控制管理转变为"我要节约"的主动型全员成本控制管理的良好管理氛围。因此,企业文化对于成本控制的影响作用也是具有深远意义的。日本企业在这一点上是非常值得国内企业借鉴学习的,例如日本丰田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优良的产品、优良的思想、世界的丰田",但这个响誉全球着名跨国企业集团的企业精神却是"从干毛巾中拧出水".如此浅显的道理却孕育出了一个世界五百强企业,这主是企业文化带来的力量。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