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控制 >> 成本控制 >> 用资金预算来确定项目成本

用资金预算来确定项目成本

2014-04-07 09:38:09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7

  资金预算这一过程是确定一个项目,例如一个新的软件应用程序,是否会在财政方面对你的公司产生利益。

  资金预算的另一个定义是现金流动相对于内部回报率的财政分析。不论你的公司如何确定投资回报(ROI),资金预算过程的目标就是要在对财政投资和报酬相关情况有一个明确了解的基础之上去确定从事一个项目的价值。

  要确定从事IT项目所必需的资金,公司必须要对项目预期的利益,风险和成本进行一个详尽的分析。在公司对项目中的资金投资进行仔细审查并且对财政资源的竞争非常紧张时,针对ROI和项目收益方面的信息可以成为项目获得批准的关键。

  项目成本的计算和很多因素有关。直接获得成本,例如原材料的获得,雇用承包人和购买硬件,这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难于确定的是那些间接成本,例如保险,雇员的利益,许可,税收,培训和教育。

  一旦公司对总的项目成本有了一个完整的描绘时,接下来就需要对预期的收益和ROI实行一个财政分析。简单地讲,项目的总成本应该少于预期的收益。要计算这些收益,公司可以使用一些普遍的财政模型。

  对于应用软件开发经理来说,让一个项目获得批准通常需要对公司所使用的财政模型有一个基本的了解。要确定一个项目的成本,对ROI的计算就是必需的。了解你的公司如何实现这一点可以在你争得资金投入的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让我们来看一看一些基本的财政原则和财政模型。

  ●现金流动:这是对项目的总财政投资和所获得的年收益的跟踪。

  ●资金的时间价值:这个概念从基本上讲就是,一块钱目前的价值要高于它未来的价值,这是由于资金可以被投资来获取利息。要计算资金的时间价值,可以使用这个公式:未来价值=目前价值×(1+利率周期)/混合时期数

  ●资金成本:这是使用资金的组成成本,它通常包括对与股票发行,合同债务和保留收入相关的成本的分析。例如,发行股票的成本包括纸张,墨水,处理工作和保险工作等等。

  ●回报期分析:回报期就是公司由现金流入情况计算得出收回他的初期投资所需要的确切时间长度。在这里,回报期较短的项目的等级要高于回报期较长的项目。这样讲的原理在于回报期较短的项目的风险也会小得多,因为公司可以更快地对投资损失进行补偿。

  ●折扣回报分析:与标准的回报分析类似,折扣回报首先通过资金成本对现金流动进行折扣。

  ●回报率:公司可以通过年度的现金流入情况(包括初期投资的折价和分划)来计算回报率。

  ●当前净值:与折扣回报相似,这里关注于通过将所有的折扣现金流动相加在一起所获得的最终资金数量。公司应该考虑对那些具有正当前净值的项目给予批准,因为ROI要大于资金投入。

  ● 内部回报率:这是在当前现金流入值与初期投资完全相等时的折扣率。换句话说,内部折扣率就是在当前净值等于零时的折扣率。

  ●修正内部回报率:这一点基本上与内部回报率相同,但是公司会假定他会将收入以目前的资金成本进行再投资。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