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控制 >> 成本控制 >> 供应链决定的成本因素

供应链决定的成本因素

2014-04-07 09:38:07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9

  三个层次

  一是直接成本,指生产每一单位产品所引起的成本,包括原材料、零部件、劳动力和机器成本等。这些成本主要是由原材料和劳动力的价格所决定。

  二是作业成本,指管理产品生产及交付过程中所引起的成本,这些成本因公司的组织结构而产生。

  三是交易成本,包括处理供应商和客户信息及沟通所产生的所有成本。这些成本主要源自公司与供应链上其它合作伙伴所进行的相互交流。

  四个区域

  供应链成本分析的重点分布于四个区域:

  第一个区域是产品和营销网络的形成,涉及提供哪些产品和服务及选择相关的合作伙伴等基本决策。

  第二个区域是供应链中的产品设计,涉及交易成本、作业成本和部分直接成本。

  第三个区域是生产网络的构建,主要指制造商与其供应商和代工伙伴之间的网络布局。

  第四个区域是供应链的流程优化,包括采购流程、生产流程和价格流程等的优化。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