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上帝手里只有稻草

上帝手里只有稻草

2014-04-14 10:34:27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船沉没后,三个人已经飘浮了一段时间。他们浑身冰冷,精疲力竭,在无边无际的海水里向着上帝哀声祈祷。上帝听到了他们的呼救,送几根稻草前去解救。

   稻草张扬恣肆地缓缓飘来时,第一个人马上便看出了它轻薄纤细的底细,他知道它根本不能浮托起一个人的重量,便在瞬间起了绝望之心,被一个不大的海浪轻轻一抹,人就在海面上不见了。

   上帝说:“你洞察了一切,也就抛弃了一切。明眼盲人,我无法救你了!”

   第二个人将几根稻草看成了一根硕长的圆木。他立时感到了生还的希望,欢呼了一声就向它奋力游去。他快速地挥动双臂如同鸟儿快速地扇动双翅。时间不长,就来到“圆木”跟前,伸臂一挥,却颓然发现到手的只是几根稻草!在周遭寒彻骨髓的冰冷中,他直直地坠入海中了。

   上帝说:“幸运亦是不幸,你的成功揭开了我的谜面。一心求成之人,我也无法救你了!”

   第三个人也把飘来的稻草看成了圆木。因为知道自己已暂时脱险,他不慌不忙地向它游去,甚至还哼唱起了小曲。但在海流的作用下,他向前游动几米,“圆木”便向前飘动几米,总是和他保持一定的距离。力气不断地在体内丧失的同时,希望却一直在眼前闪烁,不知不觉中,竟游出了十几海里。不久,他突然感到脚底触到了坚实的地面,起身一看,却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一个岛屿的沙滩上!

   上帝说:“你的拙眼居然能把稻草看成圆木,你的静心又最终保全了谜底。愚笨的聪明人,你逼迫我不得不救你了!”

   天使第一次对上帝的玄妙说教起了疑惑之心,问道:“既然打算解救,仁慈万能的您,为何不干脆送去圆木或者舢板呢?”

  上帝的脸突然红了,语气嗫嗫地说:“咱们这点家底你还不知道?我手里也只有稻草呀!” (编辑 一昕)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