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险管理 >> 人员风险 >> 调查称中国内地企业管理层员工流动性大

调查称中国内地企业管理层员工流动性大

2011-11-15 10: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554

    全球知名猎头及人力资源方案公司翰德今年7月21日在上海发布一份调查,称60%的中国内地企业受访者表示其管理层员工的平均任期不超过三年,这一比例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

  该报告的调查对象涉及内地550名企业主管人员,34%的受访者称其管理层员工的平均任期在两至三年内,另有26%的受访者称平均任期不超过两年。

  缘何企业的管理层员工流动性大?该报告经调查后认为,整体而言,经理人员过早离职的最主要原因是工作不能符合员工对岗位的期望。提到这一因素的受访者有53%,高于亚洲其他市场的调查结果。

  另外,与企业管理层或企业文化有冲突、利用现有职务作为争取更好工作的跳板及平台,以及工作薪酬或福利未达期望值这三项也是比较重要的因素,分别有37%、36%和34%的受访者提及以上三点。

  翰德报告自1998年起在亚洲发表,由于增聘或减少人手的水平直接反映雇主对市场前景的乐观程度。调查还指出,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的招聘意向仍然保持高位,有72%的受访者计划增聘人手,但较上季度的77%有小幅回落。

  翰德报告认为,经过了为期两年的快速增长,内地招聘意向增速趋于缓和也在意料之中。其亚洲区董事总经理Mark Carriban表示,“尽管招聘意向小幅回落,仍有将近四分之三的企业计划在本季度招聘更多员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