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危机管理 >> 组织与管理 >> 危机时刻的领导力

危机时刻的领导力

2011-11-21 06:13:54 来源:慧聪网 浏览:543

   有人说,是“9 11”成就了纽约前市长鲁道夫 朱利安尼。但读过他著出的《领导艺术》一书的人明白:他是一个管理天才。如今他已成为2008年美国大选的热门人物,他的危机时刻的领导力再次受到世人关注,专著一版再版。

  尽管古往今来,有关领导能力的著作汗牛充栋,但与各大管理学院的教条不同的是,朱利安尼以活生生的事例展露其过人之处,将其坐镇纽约第一把交椅为期八年的为官哲学和管理手段娓娓道来,如今他的书成为管理学者们分析的必选,一上架即迅速打入非小说类书籍畅销榜,朱利安尼本人也被全球官员尊为学习样板。查阅最全面的金融(银行、保险、证券、外汇、农信社、城商行、外资银行)信息和最有价值的金融资源请登陆中国金融资源总库。

  补课一年的危机管理

  朱利安尼认为:所谓的领导,就是在享受特权的同时,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在风险或危机来临时,有勇气站出来,单独扛起压力。

  他书中总结了十几条领导管理之术,其中耐人寻味的包括:有备无患、集贤纳能、学无止境、身先士卒、一诺千金……尽管这些听上去有些老生常谈,但联想到那个灾难性的日子里,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因受到特勤保护而数小时无法公开露面、众人惊慌失措之际,这位事实上的美国领导人是如何的镇定自若,你就不会不从心底里开始佩服他的勇气。

  朱利安尼坦承,他在上任之初曾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做危机管理这门功课,诸如生化武器或炸弹攻击等,并且反复检讨与练习。因此,“9 11”的发生虽然出人意料,但在发生时,他能够坚强理智地带领着纽约市民走过这场前所未有的变局。

  朱利安尼在当时的危急时刻敏感地意识到,“我必须露面,我是纽约市市长。我应对危机的方法就是亲临现场并掌控局面。如果我没在电视 上出现,对这个城市将更加不利。”

  作为政治家,他记名字的天赋和善于沟通的能力也显露无遗。他在此后的描述中能不厌其烦地罗列出在这命运攸关的一天中他所遇到的那些人的名字。

  朱利安尼还巧妙地将企业的“情景管理”用于社会管理之中,营造独特的氛围,使人们的行为发生了微妙的趋同性变化。当时的纽约地铁曾是发案率最高的场所之一,他上任后不到一年,犯罪率最高的中央地铁站发案率就下降了33%。有趣的是,他并没有增加警力,也没搞群众联防,而是调整了地铁站的背景音乐系统,24小时不断播放莫扎特音乐,这些不绝于耳的高雅音乐冲淡了地铁站原有的“犯罪空气”。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