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德意志银行细数2012年重大风险事件

德意志银行细数2012年重大风险事件

2011-12-06 08:12:36 来源:风控网 浏览:536
内容提要:法国主权评级遭降、希腊退出欧元区、西班牙和意大利面临的融资危机都是2012年的重大风险事件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周一(12月5日)公布的2012年展望报告中指出,法国主权评级遭降、希腊退出欧元区、西班牙和意大利面临的融资危机都是2012年的重大风险事件,同时,投资者也不应当排除美国主权评级遭降的可能性。

  在德意志银行看来,鉴于在总统大选以前,法国财政紧缩措施一拖再拖,该国"很有可能"失去"AAA"主权评级。

  与此同时,虽然该行并不认为希腊真的会退出欧元区,但也警告称,这一一度不可想象的事件在11月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过后已经不再是不可能事件了。

  德意志银行指出,若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令希腊银行体系土崩瓦解,并对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造成30%的冲击,还可能进而影响欧元区其他外围国家的银行体系。

  该行认为,市场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信心危机以及深度的经济衰退将是两国陷入融资危机的催化剂。

  德意志银行在报告中指出:"欧洲央行,很有可能是全球央行将需要以激进的态度来做出应对。而全球金融体系以及欧元的命运将面临考验。"

  该行还称,大西洋另一边的美国也面临重大风险。德意志银行称:"如果12月23日以前,备受市场期待的财政削减措施令人失望,或者经济表现不佳,美国主权评级再度遭降的风险真实存在。"

  德意志银行还在报告中对货币走势做出了预期。该行预计2012年美元兑欧元将走高5%-10%,日元兑欧元将上扬10%以上。

  同时,虽然该行仍旧支持看空欧元的看法,但由于没有更多证据显示,资本流出现有的核心资本市场,因而预计欧元不会崩溃。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