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恒生银行理财产品一年巨亏41万

恒生银行理财产品一年巨亏41万

2014-05-08 09:05:0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浙江苗先生投诉在恒生银行购买“步步稳”系列理财产品,一年巨亏41万,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多方关注。苗先生指责恒生银行理财经理对其误导,推荐产品时强调理财产品非但保本,而且年化收益高达10%-12%。

  不过,与苗先生所说不同的是,恒生银行给金陵晚报记者出具了一份关于“步步稳”系列股票挂钩的部分保本投资产品收益介绍,称销售文件中已清楚注明该产品为“部分保本”,本金亏损10%在合同规范之内;且客户明了投资风险。

  “步步稳”不稳定

  2013年年初,在恒生银行杭州分行理财经理何小姐的热情推荐下,苗先生最终投入411万元购买了恒生银行一款叫“步步稳”的理财产品。谁知一年后,这款理财产品到期收益亏损10%。

  苗先生认为存在两大问题。第一,片面夸大收益,当时的理财经理何小姐介绍说,此款理财产品非但保本,而且年化收益高达10%-12%;第二,回避风险。何小姐反复向苗先生强调,“步步稳”是一款优质产品,苗先生是该行的vip客户,他们推荐的产品绝对是最安全的。

  银率网分析师告诉记者,苗先生购买的恒生银行“步步稳”系列理财产品是部分保本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挂钩标的主要以基金、股票为主,多数产品投资期限在一年左右,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但是保本比例为90%,也就是表明,最坏的情况下,产品可能会亏损10%的本金。

  恒生强调“部分保本”

  不过,恒生银行并没公开披露其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信息,因此对于恒生银行到期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情况,目前没有任何统计数据。

  昨日,金陵晚报记者联系上恒生银行相关负责人,对方强调,在其理财产品销售文件中已清楚注明该产品为“部分保本”。

  至于产品最终的收益情况,恒生银行只给记者发来一份实际收益情况称:这期产品的挂钩标的为兖州煤业中国联通中煤能源中国太保。挂钩的兖州煤业最初股价为13.16港元,该股票于2013年5月2日收市为7.81港元,跌破下档触发水平(最初股价的60%),且最后一个观察日收市价格6.26港元,根据条款约定,客户到期获得90%本金。也就是说,只能部分保本。

  “保本比例”要看清楚

  对于苗先生指责销售过程中“误导”嫌疑,恒生银行对金陵晚报记者称,可以提供销售过程的录音录像记录。

  银率网分析师指出,投资者购买产品一定要看清保本比例。像恒生这款产品就是一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一般来说,结构性理财产品以保本型居多,但不要认为保本就是100%保证本金安全,有的产品为部分保本产品,如保本比例为90%,则意味着有可能出现亏损10%本金的可能性。此外,不要轻信银行理财经理对产品历史收益的宣传。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结构性理财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这意味着即使本金全部亏损也是有可能的,因此收益类型、保本比例在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看清楚。

(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