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造船行业 >> 金陵船厂交付1艘6700车位汽车运输船

金陵船厂交付1艘6700车位汽车运输船

2015-02-02 14:16:1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2

2015年1月29日,由长航重工金陵船厂为挪威船东建造的首艘6700车位汽车运输船在江苏仪征命名交船,该船命名为“维京·奇遇”号。

“维京·奇遇”号船总长199.90米,型宽32.26米,型深36.68米,设有13层甲板,其中活动甲板有4层,一次可装载小汽车6700辆。该船是目前中国船厂建成交付的最大汽车运输船。该船的成功交付,标志着金陵船厂的滚装船建造水平又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维京·奇遇”号是为挪威格拉姆汽车运输公司打造的,由我国自主设计开发,采用了先进的节能环保装置,满足绿色环保的时代要求,是代表当今先进水准的大型汽车运输船。

“维京·奇遇”号是金陵船厂批量承接这家公司4艘同型船的首制船。为控制空船重量,该船主体结构以薄板为主,外板采用9-15mm的薄板,部分甲板板厚仅6mm,变形量大,各项精度指标控制难度大。在该船的建造过程中,船厂围绕技术难点设立攻关项目,把薄板焊接变形控制列为重点,大力推进变形预测、精度测量和控制等技术研究。合拢中通过模拟搭载进行数据分析,将大合拢的修割量全部在中组平台完成,大大缩短了搭载时间,确保了该船的按期交船。

在当天的命名交船仪式上,长航重工总经理、党委书记,金陵船厂厂长葛标,DNVGL船级社中国中部区经理陈铿,挪威格拉姆汽车运输公司总经理卡尔先后致辞,船东、船检对船厂的建造质量给予了较高评价。

据悉,该船将于2月初从上海装货,开始她的处女航。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