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基础设施 >> 挪威将建全球首个大型船舶隧道

挪威将建全球首个大型船舶隧道

2014-03-02 09:08:01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6

挪威政府近日宣布将在挪威西海岸打造全球第一条全长1800米大型船舶隧道,协助船舶避开挪威西南沿岸一段崎岖且变化莫测的水域。

这项名为“StadshippingTunnel”的隧道拟连接挪威西部的Moldefjorden和Kj?depollen,以节约航运时间并避免恶劣气候对航行的影响。该项目多年前就已开始筹划,但一直未被列入国家交通计划。首相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该项目是发展沿海地区的一项重要投资,工程可在下一个国家交通计划期间(2015年后)兴建。

挪威沿岸以峡湾地形著名,特殊的峡湾地形增添了航行风险,斯塔特半岛水域历年来曾发生多次航行意外。为有效提高航行安全及适航性,挪威政府12日公布的十年运输计划中将拨款十亿挪威克朗来打造斯塔特航海隧道。

据悉,船舶隧道工程最快2018年动工,估计需耗费四年,投资十六亿挪威克朗,超出预算的部分,目前挪威政府还不清楚要如何筹资。

目前世界各地已有其他类似的内陆水道系统,可运行大型平底船,而挪威斯塔特隧道完成后,将会成为全球第一条可以航行重达16000吨大型货船和客船的隧道。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