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车站

车站

2014-03-24 15:48:47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9

作者:赋君年年

自从有了私家车,就很少再坐公交了,也从没留意过公交车站的变化,严重的雾霾,日益慵懒的身体,以及单位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出绿色出行,和对职工健康的严格要求,我又回到了公交一族,忽然发现,街边的车站全部焕然一新了,漂亮的流线型敞篷,高大的灯箱广告,夜间都会把车站照的灯火通明,忽然发现自己喜欢上了漂亮的公交站,喜欢站在宽敞的站台,边等车边看着街边的风景。

这一天单位加班,从单位出来觉得很累很累,拖着疲惫的身体移动着沉重的步伐向公交站台走去,脑海里想象坐在漂亮的公交站台上,感受着夕阳渐渐落下的美妙,听着音乐看着华灯初上的街边,也许疲惫很快就会消失。终于走到了漂亮的公交站台,我诧异了,依稀记得过去在两个广告牌中间会有一段长条凳似得座位,每次逛街都会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放在座位上,然后在等车的间隙可以稍稍休息一下。如今的座位不见了,两个广告牌紧紧挨着,连个放包包的台面都没有,我看到旁边站着一个六十多岁的阿姨,很吃力的提着一个大包,看着也是很累的样子,想必和我一样也多么希望此时有个凳子可以稍稍休息一下啊。傍晚的公交车发车间隙也延长了,每班车中间相距近十分钟,虽然短短的十分钟,对于忙碌一天的人们这疲惫焦急的等待又是多么漫长啊。

是啊,在这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寸土寸金的思想意识下,人们很会利用每一个角落赚钱,但是,人生的目的不仅仅是赚钱,更需要在忙碌中学会停下来休息。有一位哲学家说:“单凭思想而不劳动,当然不能生活;但如果一生像机器一样不停地转,那更加没有意义。”所以我们需要旅途中的驿站,有休息的地方,可以让我们走走停停,生活中,有时就是这样,遇到事情,不是简单地进与退,而是需要停停,走走,走走停停,走是在前进,停是为了更好地前进。

广告牌中间的条凳,就如一把尺子,它丈量的不是广告费减少了多少,而是人们感受到的人性化和温暖增加了多少。

生活中不能缺少驿站,人生更不能没有驿站。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