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哲理小故事 >> 蝙蝠、荆棘与水鸟

蝙蝠、荆棘与水鸟

2014-04-11 10:51:1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蝙蝠、荆棘与水鸟商定,合伙经商为生。
于是蝙蝠借来钱作为资金,荆棘带来了他自己的衣服,水鸟带着赤铜,然后,他们装好货,扬帆远航。在海上不巧碰到了强大的风暴,船翻了,所有的货物全沉没了。幸运的是,他们被海浪冲到岸上,未被淹死。
从此以后,水鸟总是站到水中,想把丢失的赤铜找回来;蝙蝠怕见债主,白天不敢出来,只有夜间才出来觅食;荆棘则到处寻找衣服,总把过路人的衣服抓住,看是否是自己的。
大智慧:许多人在一件事上失败过,以后凡做这类事就格外地仔细认真。
———《伊索寓言》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