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线上购物刺激消费者信心创五年最高

线上购物刺激消费者信心创五年最高

2014-04-14 21:15:3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尽管去年大多数零售商的增速遭遇下滑,但中国消费者的信心指数仍然保持了强劲增长。日前尼尔森零售商研究中国区总监唐东在2014年联商网大会暨中国零售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的演讲透露,去年四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达到了五年来最高点。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的信心指数曾经在去年四季度达到111,而全球平均水平则是94。唐东对此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的高涨还可以通过就业预期回升和消费意愿提高表现出来。去年四季度,消费者就业预期指数由二三季度的72回升到75。消费意愿指数也达到47,是近三年来的最高点。

尼尔森认为,信心指数的提高,得益于物价上涨放缓、收入稳定增长及线上线下零售商推动的中国式购物狂欢刺激了消费者的购物意愿。国庆节、“双11”、元旦前夕,四季度是节日最多的。

2013年中国城镇消费者个人可支配收入累计同比增长(扣除物价上涨因素)了12.7%,农村消费者则增长了9.3%。更重要的是,中国消费者的收入弹性指数(GDP每增长1%,人均可支配收入相应增长比例)达到0.91,而该项指数从1979-2013年的平均值只有0.76。

有关数据表明,近两年来,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维持在2.6%,去年四季度认为“未来12个月总体物价水平会维持不变”的消费者比例达到34%,亦是近两年来的最高点。

实际上,实体零售和电商轮番的节日促销和“造节”运动,也让消费者的购物意愿得到了极大的释放。以去年四季度的数据为例,快速消费品销售额占全年比重达32%,比一二季度高出10个百分点。“国庆节、‘双11’、‘双12’、圣诞节、元旦前夕,四季度的节日是最多的,也带动了全年的消费。”唐东说。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