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控下午茶 >> 理财小帮手 >> 高收益理财揭秘(5月12日)

高收益理财揭秘(5月12日)

2015-05-12 13:03:53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5月12日,宝类理财产品从每万份收益来看,每万份收益超过两块的产品只有1款,排名前三位的有京东小金库、平安银行平安盈、平安银行壹钱包;银行理财多款高收益产品今日停售,12日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1%(含)以上的共计8款,4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过7%(含),预期最高收益率为14%;昨日表现居前的是股票型,混合型,和开放式指数型基金,涨幅分别是4.61%,3.35%和3.20%。

1、宝类理财产品:平安银行平安盈年化收益超6%

高收益理财揭秘(5月12日)

高收益理财揭秘(5月12日)

提示:昨天,银行间资金利率全部下行,资金面整体保持宽松状态,7天质押式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为2.2111%,较前一周末下降7个BP。央行周日宣布降息,在央行大量增加货币供给的情况下,未来总体流动性环境趋向宽松,尽管配置力量对各市场流动性结构变动的影响依旧存在,但其影响力将大幅下降。 [详见宝类日报]

2、银行理财产品:最差的预期收益只有3%

高收益理财揭秘(5月12日)

银行黑榜中,珠海华润银行的2015年快乐金2号22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其预期收益率上限仅为3.0%。虽然投资标的为风险较低的银行间市场同业存款等货币市场金融工具,然而其浮动收益的属性使其在同样收益率区间的理财产品中不占优势。同样是36天的产品,同样的风险标准,有的国有大行可以给到4%的年化预期收益率,这款产品实在想不出购买理由。

高收益理财揭秘(5月12日)

在银行红榜中,长沙银行的2015年“金芙蓉”长盈系列再次拔得头筹。2015年“金芙蓉”长盈33号-A款人民币理财产品7%的预期收益率上限远超出其他同期理财产品。理财资金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开立理财专户进行托管,其同时还具有低费率的超值属性。然而该款产品有182天相对较长的委托期。非保本且浮动收益、50万较高的认购门槛,为投资者需要斟酌的地方。

银行红榜中排名第二位与第三位的分别是华融湘江银行的2015年融智理财-富盈计划1503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与交通银行的2015年“得利宝稳添利32天-福建”(福建分行)人民币理财产品2441151232。这两款产品均具有较短的委托期,分别为61天与32天,且在风险收益配比上优于同期理财产品。[详见理财日报]

3、基金:股票型最高涨7.9%

高收益理财揭秘(5月12日)

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3.68%,主动偏股型基金指数上涨2.88%。指数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3.17%。具体看来,跟踪创业板中小板等小盘指数以及TMT主题指数的指数基金领涨。广发中证全指信息技术、易方达创业板ETF分别上涨6.06%、5.81%。主动股混型基金中新兴产业主题基金以及重配计算机板块基金业绩居前,富安达优势成长股票和博时行业轮动股票分别上涨7.90%、7.83%。[详见基金日报]

4、信托、私募:信托风险事件缓增

在信托年报中明确对风险事件有所披露的部分来自于“或有事项说明”及“重大诉讼事项”。而在报表中明确对“刚性兑付”有所披露的仅两家,其一为山西信托,称其管理的信泽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因债务方灵丘县宏达铅锌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按时支付信托本金,则公司决定需以固有财产承担损失人民币200万元,公司已于2014年度计提预计负债,目前信泽8号已进入抵押物拍卖程序。而对于此前使其陷入麻烦的联盛事件,山西信托也在其中披露了处置进展,但对于这一项目,则明确表示目前不动用自有资金接盘。

山西信托表示“信裕1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规模5亿元,原本于2014年2月4日到期,但因债务方联盛集团到期无法兑付,根据合同延期6个月至2014年8月4日,截至信息披露日,联盛集团正在进行债务重组,鉴于山西柳林金家庄煤业有限公司35%的质押股权能够完全覆盖信托本金,故管理层判断无需以固有资金承担兑付,故未计提负债。

另一为陕国投,公司表示“因福建泰宁南方林业发展有限公司无法按期偿还信托贷款,为有效维护信托受益人权益和广大股东的利益,我公司采取了申请强制执行保全资产和受让信托受益权等方式以求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至于“诉讼”部分,此前多年,尽管风险事件也时有发生,但信托业务涉诉事件极少,可以归为信托纠纷案由的更是寥寥无几,直至2013年开始,才逐渐有越来越多的信托公司选择通过司法介入来解决项目风险问题。具体来看,除早期一些历史遗留案件,近期的信托诉讼纠纷主要集中于信托公司与交易对手之间,并以债权纠纷为主。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get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