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政策有保障 欧洲股市创六年新高

政策有保障 欧洲股市创六年新高

2014-02-24 09:00:05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0

本月初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将延续前任主席伯南克的宽松政策保障美国经济复苏,欧洲股市开始连涨行情。且近期欧洲经济数据和企业面消息多有利好,使得欧股表现抢眼。

截至21日收盘,衡量欧洲股市整体表现的斯托克斯欧洲600指数上涨0.4%至336.09点,创该指数过去六年来最高收盘点位。本周该指数累计涨幅达0.8%,实现周线三连阳。

欧股三周上涨约6%

本月初,耶伦在美国国会作证,向市场释放出美联储将继续支持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号,尽管其每月仍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的退出将谨慎而缓慢,这也意味着目前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在较长时间内并未改变。

同样,本月英国央行调整了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摒弃了7%的失业率单一目标门槛,而是综合考虑约20个经济指标,以确保英国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同时强调短期内上调利率将会危及经济复苏。

自2月4日以来,斯托克斯欧洲600指数已累计上涨约5.8%。

巴克莱财富管理部门股票策略主管威廉·霍布斯表示,欧股创新高表明市场对欧股表现出持续兴趣,欧股的流动性方面也会有所保障。

21日,彭博资讯汇编的18只欧洲地区主要股指中有16只收盘上涨,其中伦敦股市富时100指数上涨0.37%至6838.06点,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涨0.59%至4381.06点,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上涨0.48%至9656.95点。

不过从成交量上看,当天斯托克斯欧洲600指数的成交量比过去30个交易日的均值减少11%左右。

英企消息利好

除了政策面较为利好外,欧洲上市公司近期也不乏利好消息或预期。

伦敦股市权重股通信巨头沃达丰集团股价21日上涨3.01%,因瑞银集团发布研报表示,沃达丰因其业务多元化、财务状况的灵活性以及投资项目预期回报较高,将使得该集团成为被收购的较好目标。

英国《金融时报》当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苏格兰皇家银行计划在下周公布集团重组或整顿计划,即该行将大幅减少投资银行业务和国际业务敞口,业务重心回归英国本土的零售行与企业银行业务。这意味着该行将在未来几年内减少约3万个工作岗位。

苏皇银行将在下周四公布该行2013财年业绩,预计届时该行将正式公布相关计划。当天,苏皇银行股价上涨1.2%。

此外,法国汽车配件制造商法雷奥公司当天大幅上涨13%至每股99.07欧元,创该公司自1998年以来的股价新高,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当天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盈利数据。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