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耶伦: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耶伦: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2014-02-28 09:01:47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摘要]耶伦也在发言中重申,联储会继续减少资产采购项目规模,并且在2014年秋季的某个时间完全停止购买债券。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消息,美联储新任主席珍妮特-耶伦周四表示,恶劣的冬季天气可能对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有影响,但是她也重申自己的立场,那就是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应该是恰当的决策。

耶伦是在参加国会参议院银行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期间发表证词时提出这一看法的。她说,“自我在众议院委员会听证会的发言以来,陆续发布的几组数据指向相比很多分析师所预测的更弱势的开支。这种弱势表现的一部分反映了不利的天气状况,但是在目前这个阶段很难确定其程度。”

劳工部周四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量有意外地小幅增长。在耶伦发言的同时,美股指数继续上涨,而国债价格走势稳定。

耶伦女士在发言中说,紧缩财政政策已经对美国经济形成了拖累,同时也对货币政策有压制,“这种拖累效应可能在本财年内有显著的放松,但是也依然会是一种拖累。同样,由于存在财政政策的拖累,对货币政策所形成的负担也是越来越大的。”

珍妮特-耶伦说,虽然她并不认为存在“大体上的泡沫担忧”,但是联储也确实在密切关注一些领域。她表示,“比如,杠杆化贷款的承销标准明显是在恶化中,我们试图通过监管指引和特别的测试来加以解决,我们有这样的规管和监督工具。”

在谈到就业市场时,耶伦强调说,6.5%的失业率并不是联储所定义的充分就业,并称仅仅一个失业率数字并不足以用来判断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程度。

美联储在之前曾说,只要通货膨胀预期维持在2.5%之下,在失业率降低到6.5%以下之前都不会考虑加息。珍妮特-耶伦在周四的听证会发言上说,“还有5%以上的人因为经济上的原因而只能接受兼职工作,这已经是劳动力人口中不寻常高的一个比例,我们还有很多美国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工作。所以,在我们全面考虑劳动力市场的表现时,我们需要将这些情况纳入考虑范围。”

耶伦也在发言中重申,联储会继续减少资产采购项目规模,并且在2014年秋季的某个时间完全停止购买债券。她说,这个采购项目并没有预设的路径,如果经济前景有“显著的改变”,联储也会重新考虑这个规划。但是耶伦强调,首先联储需要对目前偏弱势的数据是因为天气原因还是某种基础层面的放缓趋势有“确定的把握”。

联储的基金利率从2008年晚些时候,全球金融危机的最糟糕时期开始维持在接近零点的水平,联储还在同期将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至超过4万亿美元以进一步刺激投资,雇佣以及美国经济的增长。

作为长期刺激措施的一部分,美联储目前每个月购买650亿美元国债和抵押贷款担保证券,相比项目启动时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规模要明显更低。

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决策例会将在3月18日和19日两天进行。珍妮特-耶伦的参议院听证会原本应该在两周之前进行,但是因为华盛顿遭到暴风雪袭击而延迟至今。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