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有色金属 >> 有色金属商热议自贸区政策 平台透明最受关注

有色金属商热议自贸区政策 平台透明最受关注

2014-03-03 11:20:14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1

3月1日,第二届中国有色金属进出口论坛在上海举行,尽管此次论坛主题聚焦自贸区新机遇,但和讯网了解到,与自贸区的各项政策相比,实体企业更关心的两大问题主要还是平台透明度和宏观政策走向。

论坛现场,来自各大机构的嘉宾就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各项新政进行了解读,政策利好主要概括为金融市场开放、监管透明和更为自由的资本流动。但对现场企业而言,如何从政策利好中提炼出实际收益仍是最受关注的话题。

赵国祥告诉和讯网,目前市场存在严重的信息不透明问题。“比如说,贵金属公司的盈利方式来源于市场对其产品升值的预期,其目的事实上又是融资需求,而现在这方面的国家标准不明确,信息不对称,自然乱象丛生。”他指出,在现有政策“不给力”的情况下,透明开放的平台显得尤为重要:“实际上就是用脚投票,搭建一个公开平台,谁的产品好就选择谁。”他透露,商会目前已与多方机构合作,欲推动这一开放平台的形成。

“我们了解到,现在与有色金属对接的物流行业存在着起码30%的空跑率,这一平台还将对接包括物流、银行、机构在内的多方资源,来提高行业效率,从而以高透明度助力行业整体的健康发展。”他表示。

除透明平台外,现场实体企业对宏观政策的期待更甚。一位来自江苏的铜冶炼企业高管告诉和讯网,受宏观政策紧缩的影响,同地区小型的冶炼同行“已经死了一大片”,其中,受冲击更大的是主业集中于内贸市场的企业。“外贸企业因为有自贸区的预期,资金链还可以循环,内贸企业日子就很难过了。”但他也同时表示,这样的行业危机其实“也算是一件好事”,“淘汰了很大一批自身素质不过硬的企业,对稳定行业秩序有意义。”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