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石油动态 >> 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培育”长寿井

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培育”长寿井

2014-03-13 12:47:59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1

3月10日,冀东油田陆上作业三区采油工李兴来到高104-5P50井前,对该井取样,并检测原油含水率。高104-5P50井已经连续运转2835天,这是冀东油田陆上作业区精细化管理“培育”出的一口长寿井。

冀东油田陆上作业三区共有“长寿”电泵井80口,截至2月28日,这些井平均免修期达671天,平均检泵周期为814天,有26口井免修期超过了1000天,有8口井免修期超过了2000天。

随着油田开发的不断深入,油井出砂、结蜡等现象日趋严重,频繁的油井作业影响了油井的正常生产。今年,陆上作业区将延长油井免修期作为降本增效突破口,深入开展地下、井筒、地面调查,查问题挖潜力,制定每一口油水井的综合管理办法。这个作业区以井为基本单元,通过全面建立查、问、考、比监督检查机制,把薪酬总额与经济效益完全挂钩,以此促进每一个单元油井实现最大程度的降本增效。

在认真总结长寿井管理经验的基础上,这个作业区推行了“4321”管理办法,即“注重油井设计、机组质量、现场施工、运行维护4个环节,做好供采、机组、运行3个匹配,实现液量和电流两个平稳,做到禁止随意启停机组”。同时,技术人员根据油井资料和数据优化设计,运用提液、转抽、泵型调整等办法优选举升方式;强化日常管理,勤巡检、勤分析,监测好日常生产数据及动态变化情况;落实隐患井预警机制,尤其对井区内的红牌井、供液不足井和低泵效井加强分析,摸清内在规律,找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随着精细化管理活动的不断推进,2013年这个作业区共优化举升方式30井次,落实检泵原因32井次,拆检问题电泵机组8井次。通过落实精细管理措施,电泵井始终保持了泵效高、检泵周期长的良好状态。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