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耶伦“首秀”:QE将今秋结束 6个月后开始加息

耶伦“首秀”:QE将今秋结束 6个月后开始加息

2014-03-20 08:19:34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耶伦担在任美联储主席以来首次FOMC会议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放弃6.5%的失业率加息门槛并不是因为其没有效果,预计FOMC将在2015年秋季加息,并重申QE项目有可能在今年秋季结束。

耶伦讲话期间,美股大跌,标普500指数一度跌破1850点,道琼斯指数跌幅也一度达到200点。

此前公布的美联储FOMC会议声明显示,美联储将每月购债规模再削减100亿美元至550亿美元,放弃6.5%的失业率加息门槛。同时美联储还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

谈及美联储何时加息的问题,耶伦表示,在2016年年底前,利率仍将低于正常水平;就业或通胀率将决定维持超低利率政策的时长;如果经济按照当前道路增长,FOMC料将在2015年秋季加息。此外,耶伦还表示,如果通胀率顽固地低于2%,美联储可能在“相当长的时期内”维持当前低利率。“相当长时间”是指QE结束到加息之间可能是6个月左右。若按此推算,6个月意味着美联储首次加息可能是2015年4月。

此外,耶伦似乎还承认了此前FOMC委员会的“错误”,她说“1月份FOMC可能过于乐观了”。

耶伦还表示,薪资水平仍然非常低,这一表态增加了美联储继续保持高度宽松、抑制美元进一步上涨的前景。

在提及乌克兰危机的影响时,耶伦表示,乌克兰危机目前还不能构成大的经济和金融威胁,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局势的发展。

以下内容为耶伦在FOMC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尽管近期经济数据更加温和,但前景持续改善。

这种变化不算是改变(指美联储放弃6.5%失业率加息门槛)。

天气因素令美联储对经济强劲程度的评估面临挑战。

通胀率预期得到了良好的控制。

经济活动存在足够复苏势头来支持就业市场的改善。

政策指引的变化并不意味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过去几份声明所制定政策的变化,今天指引的变化旨在阐明委员会预计在失业率降至6.5%之后联储政策将如何演变。

就业市场的改善比预期更快。

相比2013年12月,美联储对支出和生产情况的评估基本不变。

通胀率料将逐渐向2%的政策目标靠拢。

在2016年年底前,利率仍将低于正常水平。

就业或通胀率与目标水平的差距越大、且较大差距持续时间越久,利率就越可能继续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仍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因通胀率低于目标,且失业率偏高。

放弃6.5%的失业率加息门槛并不是因为其没有效果。

我们目前仍然没有接近完全就业水平。

如果非要我选择一个就业市场指标,失业率当仁不让。

经济状况决定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是有道理的。

部分官员预计经济潜在增速可能会在一段时期之内走低。

FOMC声明是委员会用来表达观点的一个策略工具。

就业市场改善幅度超乎预期,这可以解释为何上调利率预估。

FOMC预期显示,认为2015年加息的美联储官员数量增幅非常小。

FOMC委员会对加息预期的上调幅度非常有限

重申QE项目有可能在今年秋季结束。

不要过分看重美联储官员的利率预期分布图。

自2013年12月以来,美联储官员们对经济的预期基本上没有变化。

美联储目前所实施的政策将把通胀率逐步带回2%。

美联储恪守2%的通胀率目标。如果美联储真的担心通胀率达不到目标,我有信心会采取措施加以避免。

评估就业市场时,参考多种目标是适宜的。

美联储希望通胀率能尽快朝2%的政策目标靠拢。

未来货币政策将根据美国经济形势的转变而进行调整。

FOMC许多成员认为,危机风险导致美联储可能在目标实现之后仍维持低利率政策。

1月FOMC可能过于乐观了。

如果经济按照当前道路增长,FOMC料将在2015年秋季加息。

天气并非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趋缓的唯一因素。

FOMC大部分成员认为天气因素会在第二季度消退。

如果通胀率顽固地低于2%,我们可能在相当长的时期内维持当前低利率。

相当长时间是指QE结束到加息之间可能是6个月左右。

维持缩减QE进度的条件是就业市场改善和通胀率可能会上升。

如果数据有足够改变,表明没有满足上述条件,美联储可能会调整缩减购债的力度。

乌克兰危机目前还不能构成大的经济和金融威胁,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局势的发展。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