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为削减债务计划 日本央行需维持公债收益率在低点

为削减债务计划 日本央行需维持公债收益率在低点

2015-05-21 13:57:5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消息人士周四(5月21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削减国家债务的计划将需要日本央行在未来几年保持公债收益率在低点,这可能迫使该行维持大规模货币激励举措的时间要比其希望的更长。

安倍晋三承诺拿出计划解决国内千疮百孔的财政问题,但不愿大幅增税或减少支出,因其担心此举可能损伤脆弱的经济。日本内阁府将在7月公布最新公共财政预测,这些预测将成为财政改革计划的基础。

公共财政预测要达到可减轻日本债务负担的程度,仍然面临艰巨挑战。日本债务规模目前差不多是GDP的两倍。尤其让人为难的是,如果日本央行刺激计划成功提振经济,并使通胀率升向2%的目标,那么长期利率可能开始上升。

由于日本偿债支出占了政府支出的近四分之一,参与预测草案的人士对路透表示,为了尽可能地将借款成本保持在低位,内阁府正考虑在其预测中称应该要期待日本央行抑制公债收益率的升势。

任何这类措辞可能让日本央行承受压力,需将刺激举措维持的时间比原先希望的来得久。日本央行目前预期日本将在2017年3月止的财年达到2%的通胀率。

尽管许多分析师认为,时间架构看来乐观,但达到该目标可能促使央行缩减资产购买。一些政府人士和议员希望日本央行能放慢缩减的脚步,担心可能造成债市崩坏,从而使得借款成本飙升。

日本当前的目标是在2020财年恢复基本预算盈余,之后稳步降低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内阁府希望政府的财政改革计划更加注重通过刺激措施使经济恢复增长,而不是削减支出。内阁府与安倍在促增长问题上持同样观点。这与日本财务省的立场有冲突。财务省呼吁通过增税和削减支出来控制债务。

曾在财务省任职的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曾多次呼吁,政府通过提高消费税等措施来加快改革。内阁府在2月表示,预计到2023财年日本债务占GDP的比重将降至182.6%,当前财年该比重料为195.1%,但这些预估是建立在政府的最佳经济增长情形假设之上的。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w Date().getH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