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化工前沿 >> 甲醇汽油真对车对人有影响吗

甲醇汽油真对车对人有影响吗

2014-03-02 08:45:2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9

甲醇汽油的好处很明显:价格便宜,排放量低。但社会上关于甲醇汽油会影响人体健康、影响发动机的质疑也一直存在。这些质疑有道理吗?

2013年,通过两年来对企业研发和对使用者的跟踪调查后,省醇汽办最终确认了性价比最好也是最环保的M15-93#汽油,并在当年的1月20日起到7月20日展开深化试点工作。

在杭州,这次试点实施集中在杭州市区、建德及临安。试点的企业有两家:浙江阿曼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浙江中义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作为试点企业之一的阿曼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了报告。根据报告,深化试点期间,该公司共销售甲醇汽油3700多吨,数据采集了1000多辆使用M15甲醇汽油的出租车和私家车,以及200多辆使用M85甲醇汽油的出租车数据作为样本。

检测项目:对车辆的影响结果:在合格范围内且数据稳定性较好

2013年2月-7月,杭州市交通局委托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对15辆使用甲醇汽油的出租车以及社会车辆技术性能情况进行了综合性检测,检测项目包括发动机性能、整车动力性、制动性能、转项操纵性、照明、整车装备以及外观检查等。

经过二次检测结果进行分析后,杭州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于7月28日交出报告。报告显示:该15辆车发动机性能、整车动力性、制动性能、转项操纵性的检测结果均在合格范围之内,并且数据的稳定性较好。

检测项目:油品质量结果:部分指标优于国IV汽油标准

2013年8月,市发改委委托浙江省质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对甲醇汽油(M15/93号)进行检测,对甲醇含量、苯含量、水分含量等22个项目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未超标,符合浙江省甲醇汽油标准,部分指标更优于国IV汽油标准,铜片腐蚀级也合格,没有水溶性酸或碱。

检测项目:对人体的影响结果:未发现职业禁忌症和类似职业病

2013年3月至9月,杭州市卫生局对甲醇汽油接触者进行健康体检,体检对象共35人,包括甲醇汽油消费者(驾驶员)、生产一线的员工以及加油站员工等,每人进行两次健康体检,时间分别在上岗前和上岗后(即接触甲醇汽油一段时间以后,时间间隔三至四个月)。11类体检项目结果显示,这35人均未发现明显的职业禁忌症,也未发现类似职业病。

检测项目:对环境的影响结果:对雾霾的降低作用明显

2013年10月底,北京理工大学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出具了《浙江省甲醇汽油(M15)轻型车排放分析报告》,对浙江省醇汽办委托的三组甲醇汽油进行常规、非常规污染物排放测试及PM2.5颗粒物数量测试,结果再次证明甲醇汽油对雾霾的降低作用明显。

数据显示,与国标准汽油的排放相比,甲醇汽油的一氧化碳排放降低了82.2%,引起雾霾的氮氧化物(NOx)和PM2.5平均降低了50%以上,而在非常规污染物如甲醛等方面,甲醇汽油降低了73.6%,苯系物降低45.7%。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