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际环境 >> 四方会谈就缓和乌局势达成初步协议

四方会谈就缓和乌局势达成初步协议

2014-04-19 05:45:52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8

当地时间周四,俄罗斯、乌克兰、欧盟与美国的外长在日内瓦举行谈判。四方外长同意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以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这多少有些意外,此前俄罗斯与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

俄罗斯外长Lavrov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均表示,四方就呼吁解散武装部队、撤离被占领的街道和大楼、赦免动乱期间被拘留的人员等,达成一致。今日协议标志着自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以来,各方就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迈出了实实在在的第一步。

此外,协议要求乌克兰将在促进区域自治、地方自治、保护少数民族权利等方面进行宪法改革。Lavrov和克里均强调,这个过程必须是包容的、透明的和负责任的。

参加日内瓦会议的外交官们发表联合声明:

乌克兰事件中的各方必须克制,不能有暴力、恐吓和挑衅的行为。与会者强烈反对和谴责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种族主义和宗教迫害,包括反犹太主义。必须解除所有非法武装群体的武装;必须把所有被非法占有的建筑归还给其合法所有者;占领人员必须从所有被非法占领的乌克兰城镇的街道,广场以及其他公共场所撤离。与会者强调乌克兰经济金融稳定的重要性,只要以上步骤得到执行,我们将随时讨论对乌克兰进行额外的支持。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四方应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俄罗斯外长Lavrov称,乌克兰必须自己解决危机。

周四的谈判持续了约7个小时。这是今年2月克里米亚危机升级以来四方首次会谈,也是3月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后俄乌政府官方最高级别的直接对话。

不过,今日的协议还留有诸多问题。俄罗斯并未承诺支持乌克兰将于下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美国和欧洲也未承诺不再扩大对俄罗斯的制裁。

随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了讲话。他称,相信外交政策能化解乌克兰紧张局势,不过不确定俄罗斯是否会遵守今日就乌克兰问题达成的协议。美国和欧盟将共同合作,希望俄罗斯能够遵守协议。

周四,美股早盘震荡整理,美东时间午后受四方会谈就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达成初步协议提振,美股上涨,标普500指数涨幅达0.4%。随后,奥巴马称对俄方行动存在质疑令美股涨幅收窄,标普500指数收涨0.1%。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